每日经济新闻

    与法企签订合作协议 康恒环境亮相中法经济峰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23:53

    11月6日,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上,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夸德国际公司(Quadran International)签署了合资协议,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项目,康恒环境董事长兼CEO龙吉生和夸德国际首席执行官路易·布兰奇(Louis Blanchard)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次中法经济峰会,共有20余家中法企业出席,涵盖了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等领域:中方企业有中国银行、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保利集团、阿里巴巴、华为等;法方企业有施耐德电气、液化空气集团、法国巴黎银行、法国电力公司、赛诺菲集团、苏伊士集团等。

    康恒环境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与夸德国际签约,是继今年3月康恒环境与夸德国际、中投公司、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在法国爱丽舍宫签署《可再生能源开发平台共建合作协议》后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四方协议进入了实质性启动阶段。

    今年3月25日,康恒环境与中投公司、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夸德国际在巴黎爱丽舍宫签订《可再生能源开发平台共建合作协议》,四方协议搭建的合作平台,将致力于全球,尤其是“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中的垃圾焚烧发电及其他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首批锁定近20亿欧元项目。

    协议中的中投公司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均为国家主权基金,他们共同选择康恒环境作为合作项目的技术与装备的提供者,既说明了两国政府对康恒环境的充分信任,也意味着对康恒技术与服务的高度认可。

    赢得政府和资本的双重信任,康恒环境靠的是全球领先的环保技术和大量PPP项目的运作经验,以及致力于“创造更洁净更友好的生活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康恒环境创始人龙吉生是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博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硕士,他长期从事垃圾焚烧技术研发和垃圾焚烧工程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管理。

    2008年,龙吉生博士带着先进的技术和国际化的视野回国创立康恒环境,引进并创新垃圾焚烧炉排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带来垃圾焚烧设备的国产化革命,产品还出口到国外,占据了国内垃圾焚烧炉排外销市场40%的份额。

    2014年,康恒环境引进战略投资者中信产业基金,转型成为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商,业务范围包含城市固废综合治理、静脉产业园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总承包、农林废弃物处理等环保领域。截至2019年9月,康恒环境累计取得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超35个,日处理生活垃圾超6万吨,连年入选“中国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所建项目均获“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称号,宁波明州生活垃圾焚烧厂更赢得业内第四座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康恒环境还是上海市高新企业、国家工商总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总部设有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博士后创业实践基地入驻企业,以及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员单位。目前,康恒环境已累计取得科技成果3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0余项,并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订15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风语筑董事长涉嫌串通投标罪被刑拘

    下一篇

    郑眼看盘:人气有所回升 应回避冷门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