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东航回应航班万米高空速降:机组发现机械故障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20:55

    1丨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简称顾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11月10日-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重点任务,研讨了科创板及发行注册制改革、开放条件下跨境资本流动的监测监管、证券监管执法的有效震慑和投资者保护等议题。与会委员高度评价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效,一致认为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将为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注入强大动力。与会代表就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促进金融结构优化,更好地推进科创板建设和注册制改革、培育优秀企业的创新能力,完善立法和有效执法、推进合规文化和诚信建设、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以及加强科技监管和监管合作、完善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监测监管机制等分享了经验,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的咨询意见。

    2丨东航回应航班万米高空速降:机组发现机械故障提示

    11月12日,深圳飞往上海的东方航空MU5352航班,从万米高空降至3000米左右。所幸,该航班已于19:21平安备降南昌昌北机场。

    东航在微博通报称,今日深圳至虹桥航班巡航期间,机组发现机械故障提示,为确保安全,迅速决策按程序就近备降南昌,航班已于19:21正常落地,人机安全。公司积极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尽快安排航班成行。 ​​​​

    3丨周小川:中国服务业发展有巨大空间 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据中新网12日消息,中国央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至去年底,中国服务业占GDP比重超52%,从全球横向比较看是一个相对较低的数字,服务业发展仍有巨大空间,这也是应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可努力的重要方向。

    4丨阎庆民:研究推进在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区域的公募REITs试点工作

    据第一财经12日消息,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目前,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委,研究推进在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区域的公募REITs试点工作,支持中新产业园区等新加坡在华投资基础设施项目通过公募REITs融资。

    5丨比克电池:比克债权已得到充分保障 将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

    11月12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发布声明指出,近日,部分供应商公告对比克应收账款事宜受媒体广泛关注,比克对相关合作伙伴所面临的压力表示切身理解和诚挚歉意。比克电池表示,比克债权已得到充分保障,将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积极制定付款解决方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6丨深圳机场:10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4.9%

    深圳机场披露,公司10月旅客吞吐量461.05万人次,同比增长4.9%;公司前10月旅客吞吐量4395.72万人次,同比增长7.2%。

    更多阅读:

    区块链从0到1的突破:10亿子弹在路上,“黄埔军校”创业者要干啥?

    汽车销量回暖,A股相关板块可以抄底了吗?这位德国专家一次性说清楚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明确国企改革“关键三年”,擘画更新时间表路线图,这次重要会议传递多个信号……

    下一篇

    北京第二家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北京金控持股52%,京东数科参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