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盒马回应死鱼冒充活鱼:已将监控视频交给监管部门;河南通报女童眼睛被塞纸片:责令校长及班主任深刻检查;健康保险管理新规:长期医疗保险费率可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15: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银保监会公布《健康保险管理办法》,明确长期医疗保险费率可调

    据第一财经,11月12日,为进一步规范健康保险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对《健康保险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下称《办法》)。从新规内容来看,《办法》统一了产寿险公司健康保险业务的监管标准;将医疗意外险纳入健康保险范畴;明确长期医疗保险可以进行费率调整;放开短期健康险费率浮动限制;鼓励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服务相结合。此外,记者从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有关长期健康险费率调整幅度、频率等相关实施政策细则正在进一步讨论和制定中。

    2丨瑞银:明年全球经济将小幅复苏,相对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据中证网,瑞银12日发表2020-2021年全球经济与市场展望报告指出,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出现复苏,但力度远小于市场预期。全球股票方面,预计上半年全球股票整体将表现疲弱,下半年将有所好转。美股明年预计会出现波动,但从全年看,表现将相对好于欧股。其它地区的股市中,瑞银相对看好日本、中国及英国股市,而对澳大利亚和除中国外新兴市场股市持谨慎立场。外汇市场方面,预计明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前景改善会令美元温和走软。

    3丨韩国发现13架波音737 NG飞机出现裂痕 已全部停飞

    据中新网援引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对国内运行的150架波音737 NG飞机中的100架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共有13架飞机的机体出现裂痕,目前这些飞机全部停飞。此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现波音737 NG型飞机有出现裂痕的情况,要求各国对该机型进行紧急检查。在韩国也发现该问题后,波音公司10月31日派遣紧急维修团队赴韩,对出现裂痕的零部件进行更换。每架飞机的修理时间为2周,预计整体维修工作将于2020年1月初完成。

    4丨盒马回应死鱼冒充活鱼:已将监控视频交给监管部门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有消息称,记者卧底盒马鲜生,发现深圳盒马坂田配送点存在将死鱼冒充活鱼销售且销售过期食品的问题。盒马鲜生对此表示,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前往门店进行现场检查,盒马也已经将相关内部监控视频提交监管部门,相信监管部门将会做出最终的公正结论。

    5丨河南官方通报女童眼睛被塞纸片:责令校长及班主任深刻检查

    河南7岁女童眼中被塞纸片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1月12日),河南禹州市教育体育局发布事件调查处理结果称,经检查,女童眼中已无异常,各方已签订赔偿协议。禹州市教育体育局责令该校校长和该班班主任写出深刻检查,并全市通报。

    更多阅读:

    新基金发行失败,老基金又限购:7家机构3个人竟撑起了一间基金公司?

    瑞银被香港证监会重罚4亿港元!“薅客户羊毛”长达十年,约5000个账户受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王思聪“限高”和王健林资产下滑,一场臆想制造的流量狂欢

    下一篇

    外贸增速下降,商务部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