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美“星链”计划第二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计划总量将达约1.2万颗卫星;刘鹤:未来三年是国企改革关键的历史阶段;康恩贝全资子公司获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13: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刘鹤:未来三年是国企改革关键的历史阶段

    中国政府网消息,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指出,未来三年是关键的历史阶段,要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要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国资国有企业监管、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强化财务硬约束、削减和规范补贴、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金回报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明确的任务举措,制定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指标。

    2丨双十一当天寄件量前10名城市出炉

    国家邮政局消息,受电商集中促销活动影响,11月11日,快递业务量再创历史新高。当日,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件达5.35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目前,日寄发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广州、金华(义乌)、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北京、武汉、宁波、东莞。日投递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苏州、杭州、东莞、天津。

    3丨美“星链”计划第二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计划总量将达约1.2万颗卫星

    新华社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1日用一枚“猎鹰9”火箭将第二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继续搭建其全球卫星互联网。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4丨康恩贝全资子公司获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证

    康恩贝(600572.SH)午后直线拉升,最高涨逾8%。证券时报11月12日消息,记者从云南相关部门获悉,康恩贝旗下云南云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于11月11日取得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证,可开展CBD提取加工相关业务。

    5丨和黄医药抗癌新药内地上市申请获受理

    上证报消息,11月11日,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受理索凡替尼(surufatinib)用于治疗晚期非胰腺神经内分泌瘤的新药上市申请(NDA)。索凡替尼具有抗血管生成和免疫调节双重活性。目前,索凡替尼正在中国、美国及欧洲作为单药治疗或与其他肿瘤免疫疗法联合治疗开展针对多种实体瘤的研究。

    6丨美国航空管理局降低马来西亚飞行安全评级

    中新网消息,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1日降低了马来西亚飞行安全评级,大马的航空公司不得加开飞往美国的航班。

    更多阅读:

    “盖楼”结束了,“双11”走了!剁手党:鬼知道我这20天经历了什么

    深圳调整“豪宅税” 还有哪些城市会跟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家银行异地设立理财子公司 金融科技人才成招聘必备

    下一篇

    硬核科普:一分钟看懂区块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