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国家邮政局:20日以前部分地区快件或出现时限延长;滴滴回应司机持刀伤人:乘客要求超速行驶引发冲突;报告:年长人群在游戏App上花费的时间比95后高出3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12: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海关总署:11月10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巴西棉籽粕进口

    海关总署公告,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巴西联邦共和国农牧业和食品供应部关于巴西棉籽粕输华卫生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规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巴西棉籽粕进口。现将具体检验检疫要求予以公布)。

    2丨国家邮政局:20日以前部分地区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

    今天上午,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的提示。目前,日寄发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广州、金华(义乌)、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北京、武汉、宁波、东莞。日投递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苏州、杭州、东莞、天津。

    国家邮政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合理使用邮政、快递服务,预计11月20日前,上述地区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因雨雪天气,新疆沿天山一带、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云南西部、海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快件作业将受到影响。

    3丨天津住建委:同一机构新房佣金点不得高于二手房佣金点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网上一则消息称“天津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全市所有新房渠道费不得高于2.5%。”对此,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津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处相关工作人员在11月11日回应记者称,“目前,我们只建议同一个机构的新房中介佣金点不得高于该机构的二手房中介佣金点,并未出具体点位。”

    4丨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台湾“大选”,称会继续服务台湾人民

    据海外网报道,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曾公开表示有意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他今天(12日)宣布退出选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王金平12日上午召开临时开记者会表示,很遗憾最后没取得参选的机会,但是会继续服务台湾人民。

    5丨滴滴回应司机持刀伤人:乘客要求超速行驶引发冲突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南京发生滴滴司机持刀伤人事件,12日,滴滴对此回应,对于乘客王先生的遭遇,滴滴深表歉意。

    滴滴表示,平台对该笔订单的车内录音进行核实,乘客在行程中要求司机超速行驶,遭到司机拒绝后,双方发生了口角,随即升级成了肢体冲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平台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清事件真相。

    滴滴还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司机进行安全和平台规则教育的力度,引导司机和乘客文明、理性沟通,遇到纠纷时,通过合理合法渠道解决问题。

    6丨报告:年长人群在游戏App上花费的时间比95后高出30%

    据36氪报道,App Annie推出95后移动行为分析报告 《决胜95后》,数据显示,在全球大多数市场中,95后活跃用户增长速度均超过了25岁以上用户群体,其中印尼市场的差距最为显著,两个人群间的用户增长速度差异达25%。95后对非游戏App的打开次数高出年长人群15%,年长人群在游戏App上花费的时间比95后高出30%,打开次数上也高出了20%。

    更多阅读:

    事关菜价!两部委:今冬明春保供稳价压力可能更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直播当道的“双十一”,你为汽车剁手了吗?

    下一篇

    香格里拉集团南亚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的综合体项目One Galle Face盛大开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