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电气战略布局新能源产业,支持赢合科技做大做强

    2019-11-12 08:11

    11月11日,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上海电气战略性控股。公司大股东王维东先生、许小菊女士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赢合科技之股份转让协议》,上海电气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王维东先生、许小菊女士持有的赢合科技36,589,93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73%。同时,赢合科技拟启动非公开发行,上海电气将通过认购本次定增份额向赢合科技注资不超过20亿元,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据悉,本次上海电气战略入股赢合科技是建立在“国企资源+民企优势”的基础上,采用“老股转让+新股增发”的交易方式,将新、老股东的利益绑定,从而充分发挥双方所长。赢合科技引入国有资本股东,将有利于优化赢合科技股权结构及治理结构,提升赢合科技的抗风险能力,增强赢合科技在研发创新、规模交付、工程服务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上海电气作为中国较大的综合性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能力。赢合科技则掌握了锂电装备各环节的核心技术,是国内可以打通前、中、后端并提供整线解决方案的锂电设备企业,与上海电气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高度契合。本次上海电气入股赢合科技是上海电气战略性布局锂电设备的重要一环,将支持赢合科技继续做大做强,成为国际领先的锂电设备供应商。

    基于两家企业的业务布局及合作理念,上海电气表示,在战略控股赢合科技后,将保持原有管理层稳定,支持赢合科技积极发展业务,将在业务资源和技术、金融及其他相关方面给予赢合科技大力支持,持续提升赢合科技的核心竞争力。

    赢合科技董事长王维东表示:“本次引入战略股东是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上海电气具有强大的技术、业务和金融资源,将为赢合科技高速成长注入新的活力。我将继续全力以赴,带领团队持续增强研发、交付、服务能力,将赢合科技全面打造全球领先的锂电智能装备领域的标杆企业。同时,双方将合力推进自动化智能制造领域的纵深发展及横向扩张,实现赢合科技与上海电气在经营战略上的共赢。”

    基于对锂电产业看好以及对上海电气入股后的竞争力增强,赢合科技管理层对公司成长也是信心满满,提出为公司在未来三年完成13.44亿归母净利润的目标。为了充分激励管理层,上海电气及王维东总也承诺,在履行上市公司必要审议程序后,若管理层超额完成上述13.44亿利润目标,对超额部分提取20-30%的激励奖励。在目前景气度不高的情况下,敢于提出这样的激励条件,表明管理层不仅对锂电行业有信心,更对公司对中国智能制造充满信心,中国的产业升级转型必然离不开中国的高端装备,中国智造的巨大需求也必然会催生出几个国内装备领域的巨头,赢合科技本次战略性引入上海电气,已然为公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必将打造出一片新的天地,为客户、为股东、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提供更好的价值回报。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叫嚣双11暴富100倍!虚拟币交易所围猎投资者

    下一篇

    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投票延期 个人账户仅剩5.95万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