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双十一”当天全国共处理5.35亿快件;盛松成:中国目前宜降息但不放水;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投票延期,个人账户仅剩5.95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08: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邮政局:“双十一”当天全国共处理5.35亿快件,再创历史新高

    据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消息,11月11日,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再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的“双十一”旺季高峰期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

    2丨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中国目前宜降息但不放水,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宜再收紧

    据第一财经消息,近期,在全球央行宽松的背景下,各界对中国政策走向报以极大关注。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11日表示,中国面临的问题与海外仍大有不同,中国目前不面临通缩压力,且仍有财政空间,因此积极的财政政策仍是第一考量,而货币政策则起到辅助性作用,“近期,猪肉价格对货币政策形成一定抑制,但核心通胀、PPI仍呈下行趋势,因此货币政策不应该放水,但仍有结构调整的必要。比起降准,降低MLF(中期借贷便利)或LPR(贷款报价利率)利率更有助降低实体融资成本。”

    盛松成还提及,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恰到好处,但不宜进一步大幅收紧。“最近6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行,如果持续抑制供给,可能无法如期控制房价,需求的短缺反而可能造成未来房价攀升。”

    3丨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投票延期 个人账户仅剩5.95万美元 

    据财新网消息,现阶段贾跃亭未能与债权人就其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达成一致。一份提交给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的文件显示,贾跃亭终止了债权人投票。按照此前计划,投票应于11月8日截止。11月11日,贾跃亭发布公开信称,希望与债权人讨论重组提议,并计划11月25日在美国举行债权人会议。贾跃亭向法院提交的现金流量预测表显示,截至10月28日,贾跃亭个人持有的资金仅剩5.95万美元

    4丨民航局:我国运输航空实现安全飞行110个月

    11月11日,民航局举行月度例行发布会,截至10月底,我国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10个月、7864万小时,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平稳向好态势。10月,全行业实现运输飞行104.1万小时,同比增长4.8%;通用航空飞行9.6万小时,同比增加7.7%。

    5丨韩国重启世越号调查 前总统朴槿惠或被起诉

    据中新网援引韩媒报道,韩国“世越号惨案特别调查团”11日正式成立,时隔五年重启调查。“直升机移送嫌疑”和“CCTV伪造嫌疑”或成为第一个调查对象。世越号遗属协议会计划在15日,对包括前总统朴槿惠在内的122名世越号惨案“参与者”提起诉讼。2014年4月,韩国檀园高中的学生所搭乘的“世越号”邮轮忽发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造成船上476人中304人遇难。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37%。

    更多阅读:

    每平米23万!这套1949年前的“老破小”房子,双11拍卖被疯抢

    早财经丨天猫“双十一”全天成交额达2684亿,比去年多549亿;香港警方:警察出于自卫和确保枪械安全开枪,打中暴徒右前腹部;全国携号转网12月1日起施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伦多副市长黄旻南:中加合作空间广阔 科技和创新是重点

    下一篇

    日媒:国内消费萎缩,日本清酒在华找出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