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中国和希腊发布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港铁:强烈谴责暴徒破坏列车及铁路设施安全;今年全国405家A级旅游景区被取消等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07: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和希腊发布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希腊总领馆将设在成都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希腊发布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双方愿通过比雷埃夫斯港口等合作项目推动落实两国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同意希方在四川省成都市设立总领馆。双方鼓励并支持中欧双方空运企业开通更多中国与希腊之间的航线航班。深化农业政策、研究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双边合作,通过加快相关程序,推进农产品和食品贸易便利化,促进希腊符合中方要求的优质农产品对华出口。加强在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经济、海洋综合管理、海洋基础科研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2丨港铁:强烈谴责暴徒破坏列车及铁路设施安全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日,有暴徒多次向营运中的车站及列车投掷汽油弹及纵火,以及向路轨范围及行驶中的列车投掷对象,严重危及乘客和港铁员工安全。今日共有三十二个车站一度需要关闭,多个铁路线路段要暂停服务。港铁公司对这些非法行为表示愤慨,予以强烈讉责,已经就事件报警,并会追究涉事人士的责任。由凌晨时分起,暴徒已开始恶意阻碍港铁运作,在东铁线沿线多处露天路段的路轨范围,放置杂物包括单车及木梯等对象,港铁人员将杂物移走,头班车得以按班次开出。鉴于东铁线个别路段被人投掷对象的情况持续,为保障乘客、员工及铁路运作安全,来往火炭至罗湖、落马洲的列车服务需要实时暂停。

    3丨人民锐评:让港警依法制暴更硬气

    人民日报微博发布评论称,滥用暴力的,不是警察,而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带来“黑色魔魇”的,不是所谓“黑警”,而是肆无忌惮的暴徒。面对暴力不断升级,香港特区政府有权运用现行法律可赋予的一切必要措施来规管反对派和激进势力策动的街头暴力活动。支持警察果断严正执法,应成全社会的共识。

    4丨央视热评:必须以最严厉执法回敬暴徒

    央视新闻微博发布评论称,事实证明,目前的这场斗争已是一场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生死战”“保卫战”,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特别是一些暴徒已经丧失了对法律最起码的敬畏之心,他们嗜暴,无所不用其极,回敬他们的只能是最严厉的执法。依法制止和惩治暴力活动,就是维护香港广大民众的福祉,就是对香港负责,就是保障香港的未来!

    5丨文旅部:今年全国405家A级旅游景区被取消等级

    据央视新闻消息,文化和旅游部近期通报,今年以来,通过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开展的的整治行动,共检查经营单位52万余家,立案调查8300余件,罚没款4100余万元,责令停业整顿715家。景区整改提质行动中,全国复核A级旅游景区5000多家,1186家景区受到处理,其中405家受到取消等级处理。

    6丨京阿尼纵火案嫌疑人首次被讯问 承认故意行凶并制定周密计划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京都府警方首次对京都动画京阿尼工作室纵火杀人案中以杀人等嫌疑被下达逮捕令的青叶真司进行了讯问。青叶供述称:“瞄准了工作人员最多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因为觉得这样能有更多伤者。”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11日报道,青叶供述称自己从位于埼玉市的家中出来时就打算作案,京都府警方认为嫌疑人一开始就怀有明确杀意并制定了会导致大量伤亡的周密计划,将以此展开调查。

    7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04%,韩国综合指数涨0.34%。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天猫“双十一”全天成交额达2684亿,比去年多549亿;香港警方:警察出于自卫和确保枪械安全开枪,打中暴徒右前腹部;全国携号转网12月1日起施行

    哪些央企员工可享受股权激励?科创板央企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如何推进?这份操作细则给你“划重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元股”的意义:抱住价格的“元” 守好市场的“一”

    下一篇

    新研究:气候变暖或致帝企鹅本世纪末灭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