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专访迪马股份董秘王骏:地产行业行至下半场 公司主打业主体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00:26

    每经记者 王 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在当下融资环境下,迪马股份今年的拿地力度相较去年有明显提升。11月8日,在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迪马股份董秘王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的有息负债率不到20%,不必担心资金流动性问题。“满足业主更多生活方面的需求,提升业主的体验,是我们需要持续创新、加强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

    公司有息负债率不到20%

    融资环境持续收紧,让房地产企业现金流的稳定受到较大压力,而中小型房企受到的冲击更为明显。不过,这似乎丝毫没有影响迪马股份拿地的节奏和决心。今年以来,公司陆续在重庆、上海、渭南、西安、昆明、杭州、长沙等地拿地。今年前三季度,迪马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02亿元。

    王骏表示,如果扣除预收账款等,第三季度末,公司的有息负债率不到20%,这个负债率相比于同行来说是比较低的。王骏进一步强调,公司在整个经营端,包括上下游资金的使用效率都是非常高的,所以公司不担心资金流动性问题。

    说到资金链的情况,这不得不提起迪马股份控股股东东银控股的债务重组问题。今年1月,迪马股份披露称,相关债权人在东银控股债委会上审议通过了债务重组方案及协议。

    “大股东的债务重组工作是一项长期并且复杂的工作,重组框架协议的签署以及实际债务重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公司将及时关注大股东债务重组工作进程,并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王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公司发展的下半场逻辑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认识到,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逻辑也正在发生变化。迪马股份此前便提出,地产的下半场是客户的体验逻辑。

    “在总量没有办法再大幅提升的前提下,未来地产行业必须去寻求怎样进行差异化竞争,去寻求各自的核心竞争力。”王骏介绍到,“我们通过‘童梦童享’和‘原·聚场’两个社区运营的品牌,希望营造更多社区互动的氛围,满足业主需求,提升业主体验,以此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7月,迪马股份公告称,拟授权不超过30亿元进行产业投资。王骏向记者透露,迪马股份今年新设了产发板块,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协同公司现有的房地产和制造业两大主业,它的定位和战略规划更多的是服务于现有房地产业务的延伸业务。

    事实上,迪马股份最早是以制造业起家,拥有防弹运钞车、机场车、消防车、军用专用车等丰富的产品线。近年来,迪马股份的工业板块也在积极向高端智能制造转型。

    “迪马工业(迪马股份工业板块的子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通过在通讯、应急等很多技术领域的集成应用,形成了长期积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专注于应急安防这个细分领域,通过技术积累去推出更多产品,既会服务于整个大的社会应急安防,也会服务于我们房地产的社区智慧安全方向。”王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格力电器加码芯片布局 拟20亿参投三安光电LED半导体项目

    下一篇

    2019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达2684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