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双11”收官 拼多多百亿补贴是真的简单粗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00:03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当天猫、京东、苏宁等一众玩家不时向外传递“战报”时,今次“双11”,拼多多却格外“冷静”,其“双11”打法也一直到10月30日晚间才对外公布——百亿补贴。

    对此,拼多多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作为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不把活生生的人当成流量,也不把商业模式做成流量批发,它试图理解每个点击背后人的温度,试图通过人和人的连接和信任来汇聚同质需求。双11期间,让消费者在平台获得开心满意的购物体验是拼多多最为关注的,数字反而最不关注,具体的数据拼多多会在财报需要时再向公众披露。

    拼多多百亿补贴项目负责人宗辉表示,拼多多的计划很简单,就是直接降价。同时,他还透露,拼多多后台有一个比价小组,重大节假日期间,比价小组24小时在线。若是发现某个商品搜索量提升,小组成员会沟通店小二,小二再找到商家共同制定补贴策略。补贴部分由拼多多与商家共同承担,拼多多占大头。

    至于补贴选择标准,宗辉则表示,主要是爆款畅销,若是小众品类,可能在价格上并不占优势。而补贴农产品的逻辑是:生鲜是高频次消费,有助于留住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3C数码是此次大促期间拼多多的一大切入点。在双11前,拼多多已调整过iPhone数款机型的售价,意在打破全网最低纪录。而据拼多多数码3C相关负责人,在此之外,还对华为、小米等品牌的热门机型进行补贴。

    对此,拼多多方面表示,一方面,一二线城市用户拥有较强的追求个性、时尚的消费需求,他们对平台补贴潮流数码产品反响强烈;另一方面,有越来越多的下沉市场用户通过拼多多成为iPhone系列新增用户。

    此外,延续“618”的玩法,今年“双11”,拼多多继续在车上做文章。11日零点起,拼多多联合五菱宏光、上汽名爵、宝沃、观致、长安等5款“国民车型”,推出“买车包油”活动。

    拼多多数据显示,双“11”前7分钟销量破800台,16分钟破1000台。截至11日上午9时26分,包括长安CS75、五菱宏光S3、观致5S、名爵ZS、宝沃BX5/BX7/BX7TS在内的五款车型全部售罄。

    今年9月,拼多多对外宣布以“0到期收益率和0票息”成功完成总计10亿美元的可转债发行,资金已经全部到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4点 | 京东11.11累计下单额破2000亿;光棍节单身人群报告:5成单身男女月入1万才有安全感

    下一篇

    今年双11天猫总成交额达268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