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深交所火速向獐子岛下发关注函:为啥虾夷扇贝突然大面积死亡?上海科创中心立法草案二审:科创人才或可享受住房医疗优待

    2019-11-11 19:58

    1丨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希腊发展和投资部签署中希重点领域三年合作框架计划第二轮重点项目清单

    央视新闻消息,11月11日,在习近平主席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与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乔治亚季斯在希腊雅典签署《中希重点领域2020-2022年合作框架计划重点项目清单(第二轮)》,涉及能源、制造业、交通基础设施、环保等领域14个项目。

    2丨新华社:国资委新规打开政策空间 央企股权激励料将加码

    11月11日,新华社评论文章称,国务院国资委11日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在激励力度、业绩考核、审批备案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业内认为,尽管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数量显著增加,但总体上仍需加强,此次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实施股权激励的规范性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央企上市公司中长期激励提供了政策保障,有望促进相关改革加速落地。

    3丨上海科创中心立法草案二审:科创人才或可享受住房医疗优待

    澎湃新闻11日消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立法草案提交二审。与一审草案相比,内容进一步聚焦科创中心建设的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在科创人才的优待与便利上,拟规定市、区有关部门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为科技创新人才在办理居住(留)证、户籍、工作许可、出入境手续以及住房、医疗、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优待与便利。

    4丨格力电器:拟以自有资金20亿元认购三安光电A股股票

    格力电器公告称,公司与三安光电今日签订了《股份认购合同》。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亿元,认购三安光电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本次投资后,按照三安光电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计算,公司将持有三安光电4.76%的股份。

    5丨深交所火速向獐子岛下发关注函:为啥虾夷扇贝突然大面积死亡?

    深交所11日晚间火速向獐子岛(002069.SZ)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是否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要求公司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在10月末至今短时间内出现较大面积死亡的原因、发现减值迹象的时间,以及此前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你公司是否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獐子岛今日晚间公告,存在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央视财经评论丨第11个“双11”,有啥不一样?年年“双11”,能否表里如一?

    上一篇

    林志颖代言的亿田集成灶冲刺A股 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为股东

    下一篇

    奖项角逐提前进入白热化 2019金鼎奖评选结果将于22日揭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