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奇葩!中介为谋取利益把不足100平方米的民宅隔成7个房间

    央视网 2019-11-11 13:36

    近期,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在全国范围联合开展了整治房屋租赁中介市场乱象的专项行动,各地相继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就有多家房屋租赁中介机构被查处。记者跟随哈尔滨市房屋租赁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的一处出租屋进行调查,发现这个不足100平方米的民宅,竟被隔成了7个房间。

    哈尔滨:不足100平方米出租屋被隔成7间

    整个民宅的面积大概不足100平方米,原有它的格局就是一个客厅,两个卧室再加上一个厨房,那么现在是被中介机构改成了7间可以住宿的房间,他是怎么改的呢?通过简易的材料,把客厅都给改成独立的房间,而且在这个房间我们可以看到,非常狭小。而且没有通往室外的窗户也没有采光。另外,像这样的房间还有独立的卫生间。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这个出租屋内看到,被隔成的7个小房间每个面积不足10平方米,违规乱接水管,私接电路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经调查,2019年3月,该民宅的产权人许某将该民宅以毛坯房的形式,以每年34000元的价格,出租给哈尔滨东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为了多收租金,使用简易材料将原本两室一厅的民宅,隔成了7个独立房间,以每间每月700至900元的价格,对外出租。

    目前,哈尔滨市住建部门已经对非法房屋违建分割出租的多家中介机构,下达拆除房屋违建墙体、按房屋原有建筑图恢复原样的整改通知。另外,住建部门还建议市场监督部门对这些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做出吊销其营业执照、清出房屋租赁中介市场的处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渝农商行跌破发行价 今日为该股上市第10个交易日

    下一篇

    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超1658亿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