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曝光!这482批次产品被检不合格,4家企业竟拒检;天猫“双十一”半天成交额超1845亿元;工行回应抢注车辆ETC:向涉及客户道歉,严肃处理责任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12: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曝光!这482批次产品被检不合格 4家企业竟拒检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1日通报2019年休闲服装等7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5152家企业生产的5256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9批次产品仍在异议处理过程中,15批次产品涉嫌无证生产、无能效标识、伪造厂名厂址、企业擅自处理已抽查封存的样品等,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5131家企业生产的5232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发现48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2%。

    在本次抽查中,有4家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分别是东莞市爱培科电子有限公司在行车记录仪产品抽查中拒检,兴城市燕莎制衣有限公司在泳衣产品抽查中拒检,广州科启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集成电路(IC)卡读写机产品抽查中拒检,上海金子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在防爆电器产品抽查中拒检。

    2丨天猫:“双十一”半天成交额超1845亿元

    据天猫发言人微博消息,2019年天猫“双十一”半天成交额超1845亿元。

    3丨工行回应抢注车辆ETC:向涉及客户道歉,严肃处理责任人

    工商银行对河北邯郸多名车主名下车辆办理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被工行抢注一事进行回应。11月11日,工行邯郸分行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近日,有客户反映该行临漳支行在办理ETC业务时存在一些问题。工行邯郸分行立即成立了调查组深入调查,经初步核实:临漳支行个别员工营销办理ETC业务时,在没有充分沟通的情况下录入车主的车辆信息。该银行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向涉及的客户赔礼道歉,并将坚决纠正存在问题,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4丨又一县鼓励本籍公职人员回乡工作,此前豫鲁晋已有多县区发文

    据澎湃新闻消息,继河南洛阳栾川县,山东日照五莲县、济南平阴县,山西长治沁源县、阳泉矿区先后发文鼓励在外地工作的本籍公务员回乡工作之后,山东菏泽鄄城县也加入到出台类似政策县区的行列。

    11月8日,鄄城县政府官网发布《鄄城籍在外地工作人员回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称,“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我县人才队伍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结合鄄城实际,就鄄城籍在外地工作人员回鄄工作事宜,制定本意见”。

    5丨玻利维亚反政府示威者占领委内瑞拉大使馆

    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消息,玻利维亚反政府示威者占领了委内瑞拉大使馆。玻利维亚上月的争议性总统大选结果引发连日动荡,一度爆发警民冲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迫于各方压力于10日宣布辞职。

    更多阅读:

    你剁手了吗?每秒54.4万笔成交,1小时3分59秒破1000亿!京东、拼多多、苏宁也在发力,这些A股也要狂欢?

    房源假、地址假、评价假、照片假…民宿平台真能免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签百亿大单 成都新都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上海举办

    下一篇

    平安创投合伙人季俊东:聚焦医疗、科技与现代服务、消费及高端制造等四大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