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确认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未来机遇在中国年轻消费者手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0 20:29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去年,欧莱雅中国录得14年来最高两位数增速,达到33%。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闭幕。作为两届进博会日化行业最大展商,欧莱雅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早在11月6日,欧莱雅就确认了第三届进博会的参会意向,明年将继续参展。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参与进博会是我们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的荣誉。第二届进博会更加丰盛的硕果再次印证中国机遇就是全球机遇,未来的中国‘海大鱼大’。这是一片越来越开放的大海,拥有‘海阔凭鱼跃’的胸怀和气度;这里也是浩瀚无垠的机遇之海,将让越来越多寻求创新和发展的企业‘如鱼得水’。”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正在发言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中国消费市场正处于升级中

    今年参展进博会,除了延续在6.1H品质生活展区的展出以外,欧莱雅首次登陆今年新设立的6.2H高端消费品专区,同时进驻法国国家馆,其在三馆的展区总面积达到约1000平方米。

    据介绍,欧莱雅此次带来千余展品,数量较首届几乎翻倍,其中有约三分之一产品首次跟中国消费者见面。

    在欧莱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看来,消费正成为开启中国发展“新黄金时代”的“金钥匙”,一个迅速发展的中国消费市场可能很快会震动世界。同时,中国消费市场正处于高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的结构性升级过程中,科技推动的创新升级已经成为消费升级的刚性需求。

    在11月5日下午召开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上,安巩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数字工具的使用、接受度,还有专业能力都远高于世界上其他地区,中国数字化和电子商务正在蓬勃发展。欧莱雅在中国的电商业务占比已超35%。数字化和电子商务正在推动中国经济转变为消费导向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济体系。”

    这也成为了欧莱雅的转型方向。“电子商务发展更快了,这就使我们能够更快地把更多的品牌带到中国市场,覆盖更多的消费者,美妆市场也变得更加充满活力了。”费博瑞表示。

    预计今年欧莱雅中国营收增长35%-40%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去年,欧莱雅中国录得14年来最高两位数增速,达到33%。对于欧莱雅中国今年的表现,安巩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透露:“我预测今年欧莱雅中国营收增长在35%到40%之间。”

    欧莱雅集团最新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219.9亿欧元,同比增长7.5%,其中高档化妆品部和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增长强劲。欧莱雅称,主要增长驱动因素为亚太地区、护肤品业务、旅游零售和电商。“从地域来看,亚太地区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是中国、印度、东南亚和日本市场。”安巩表示。

    在费博瑞看来,中国市场的未来机遇在年轻消费者手中。“中国年轻消费者对高端美妆产品购买力较强,而且非常有兴趣去了解相关专业知识,这个现象可能别的市场未必有。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

    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据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美妆行业年产值约4000亿元。预测2019年我国美妆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225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 2023年增长至5490亿元左右,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6.77%。

    但当前美妆市场品牌和产品种类众多,欧莱雅面临的竞争压力并不小。对此,费博瑞认为,“未来一定是取决于有没有好的质量,所以我们的产品要有独特的配方,独特的市场定位和好的品质。”

    同时,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获益者,欧莱雅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切实感受到中国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费博瑞举例称:“现在我们能够更快地把我们的产品在中国注册上市。在过去可能在流程上需要花更多时间,现在速度加快了,我们就能把更多的创新更快地带到中国市场。比如说,去年进博会我们带来了‘勃朗圣泉’产品,今年这个品牌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也是勃朗圣泉的首个海外市场,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实习生蹇卿兰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遭薅垮网店恢复运营续:两家被指有相同遭遇网店也已恢复运营

    下一篇

    世界设计周联盟主席:设计周兼具经济价值和社会责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