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企业治理再受认可 五粮液获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董事会奖

    2019-11-10 19:48

    如果说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上航行的船只,那么掌舵的董事会就是掌控船只航向、决定企业能航行多远的舵手。

    一支熟悉企业与经济运行规律,以己之能助推企业发展的董事会班子是上市公司的幸运,也是广大投资者和资本市场的幸运。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中国第九届上市公司口碑榜暨2019CVC TOP25颁奖盛典上,五粮液就再度因在资本市场的卓越表现和更加优化的公司治理,与中国石油、云南白药等40余家上市公司一同斩获了“最佳董事会奖”。

    千余企业入围

    无论是在酒类销售市场还是在各类奖项评选现场,五粮液都是当之无愧的常胜将军。在刚刚过去的2019中国第九届上市公司口碑榜暨2019CVC TOP25颁奖盛典上,五粮液再度因在资本市场的卓越表现和更加优化的公司治理结构,荣获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董事会奖。

    据了解,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第九届口碑榜,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由每日经济新闻2011年发起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论坛以“新消费新科技新动力”为主题,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及消费政策转化机构领导、国内外知名经济贸易专家,优秀上市公司等齐聚蓉城,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而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引领科技创新与未来趋势,并以此积极推动行业发展的上市企业。

    在本次评选过程中,共有数千家上市公司入围,每日经济新闻启用“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专用平台”,严格按照硬数据说话。历时60多天,经公众提名、大数据筛选、模型筛选以及机构+公众投票等四大环节考验,最终产生了2019中国上市公司年度“最佳董事长”、“最佳董事会”、“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佳董秘”等14个聚集了专业口碑和市场好评的榜单。现场更是云集300多家优秀上市公司的高管、企业精英,是业内规模较大的一次高端峰会,引业界关注。

    最终,五粮液与中国石油、云南白药、中国电建等40余家上市公司一同斩获了“最佳董事会”这一奖项。获此殊荣正是五粮液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司不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立足新时期企业经济工作实际,向市场向产品创新要效益、积极回报股东和社会的企业理想。

    作为高端人士的品味象征以及消费者的衷心之选,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也走进此次论坛现场,共同见证中国顶尖企业的论道,倾听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两天时间里,近千名企业代表品尝了五粮佳酿,成都银行、红旗连锁、川投能源、北京银行、华大基因、机器人、贵州百灵、峨眉山A、金科股份、科伦药业、新华文轩、天际股份等上市公司代表纷纷为五粮液点赞。

    新班子带入新境界

    一次次载誉而归,是一载载实力累积的体现。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一艘“巨轮”,如何驾驭好它,既是功夫,也是挑战。从五粮液如今在资本市场及消费市场的表现来看,公司在董事会领导下,业绩表现、市值管理及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均可谓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10月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371.02亿元,同比增长26.84%;净利润131.26亿元,同比增长31.75%;归母净利润125.44亿元,同比增长32.11%。白酒巨头五粮液以营收、净利双增30%以上的成绩继续领跑白酒行业。

    7-9月,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99.51亿元,同比增长27.10%;净利润33.19亿元,同比增长32.79%;归母净利润32.08亿元,同比增长34.55%;经营业绩持续实现了良好增长,全年500亿的营收目标完成指日可待。

    一张张靓丽的成绩单显示,五粮液增长潜力正不断爆发。

    对于健康且良性发展的公司,投资者显然更具信心与信赖。今年以来,五粮液股价也坐上了稳定的上升通道,成为白酒行业中市值管理的佼佼者。

    今年以来,五粮液聚焦核心大单品策略提速,大规模清理同质化产品。此外,五粮液还打出了提升品牌价值的组合拳,包括发布了超高端产品“501五粮液”以及第八代经典五粮液,这些举措都被视为五粮液开始加速品牌价值提升的信号。

    东兴证券研报表示,当前,高端白酒行业格局较为稳定、集中度提高,五粮液将继续依托品牌价值稳站高端千元价格带,同时渠道改革将保证公司高端产品稳步放量。五粮液量价齐升再次确认,新班子正将五粮液带入新境界。

    历经百年锤炼,五粮液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当前,五粮液正通过全方位变革实现业绩、股价齐升,五粮液价值红利不断释放。

    文/陈星、黄路

    上一篇

    夹板行情,等待破局——道达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每经20点丨中信证券:建议继续积极把握今年A股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有内地学生在香港校园受围攻,香港中联办予以强烈谴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