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按一年计,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青岛出台国企混改实操指引,着力推进集团层面混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0 16: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青岛出台国企混改实操指引 着力推进集团层面混改

    据中证报,青岛市国资委11月10日出台《青岛市属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试行)》,指引指出,优先以增量方式融合各类社会资本,着力推动集团层面混改,积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引进具有市场化特征、与混改企业主业具有战略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和积极的财务投资者。如果企业国有资产体量较大,采取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确实存在困难,或者控股股东战略性收回部分投资、企业发展不需要更多资金,经论证可采取产权转让等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引导市属企业依法依规开展资本运作,通过首发上市、以上市公司为主要载体进行资产重组等多种方式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2丨按一年计,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据第一财经,记者从第二届进博会闭幕通气会上获悉,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据初步统计,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包括7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大大超过首届,采购商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采购商专业性更强,其中,境内企业中来自制造业的占32%,来自批发和零售业的占25%。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3丨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

    第一财经消息,11月10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第二届进博会闭幕通气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进博局表示,在第二届进博会展区布局、题材设置等方面进行新尝试的基础上,为实现更科学、更合理的展区布局,第三届企业商业展将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分别是: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服务和健康板块。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在参展价格政策方面,如果在2020年1月31日前签约且首付不低于50%的,可以享受减免10%展位费的价格优惠。

    4丨大庆产妇死亡初步调查情况公布:涉事者已停止工作

    据中新网,近日,一自称患者家属的网友在网上爆料称,黑龙江大庆油田总医院以没有床位为由拒绝接收产妇,结果产妇大出血后延误治疗时期导致最后死亡。10日,大庆市卫健委发布情况说明称,目前涉事相关医务人员已停止工作、配合调查。待尸检报告出具后,将依法依规界定并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更多阅读:

    商家打折招数多,专家教你见招拆招

    格力、美的“双11”价格战背后:空调行业库存高达4800万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知识焦虑推动创业者持续学习 如何在行业脉动频率加速的节奏下深入行业肌理?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