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电影《烈火英雄》涉抄袭?8家电影出品发行方被诉;国家卫健委:11月中下旬流感来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0 09: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电影《烈火英雄》涉抄袭?8家电影出品发行方被诉

    据北京海淀法院微博消息,因认为电影《烈火英雄》在故事背景、人物设置、人物关系、主要情节设置、结局安排等方面的表达大量抄袭、剽窃其享有著作权的作品《火烈鸟》,李某某以著作权侵权为由将该电影出品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丨林郑月娥主持2019年度勋衔颁授典礼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日主持2019年度勋衔颁授典礼,向出席的329位受勋人士颁授勋衔及奖状。今年获颁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的共两人,分别是推动青年发展的企业家余国春和推动香港体育及文化发展的洪祖杭。

    3丨国家卫健委:11月中下旬流感来袭

    据人民日报消息,日前,国家卫健委专家表示,目前我国流感活动仍处于非流行季水平。但是,11月中下旬流感活动将开始逐步增强,之后我国也将由北向南陆续进入流感流行季。据了解,全球每年约10亿人感染流感。

    4丨特朗普:可能公布第二份"重要"美乌总统通话记录

    据海外网援引CNN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可能”将在下周二(12日)公布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另一次通话记录——这次通话发生在4月,是在引发美总统弹劾调查的关键性通话之前。此前,有人举报称,特朗普曾请求外国“干涉”,帮助其2020年竞选总统。特朗普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但美国众议院仍启动总统弹劾调查。

    更多阅读:

    身家千亿的河南首富招人养猪,名校生月薪2万起?背后真相是…

    早财经丨王思聪限制消费令申请人:曾是熊猫直播知名主播;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财富缩水4.3%;华为30亿债又遭百亿资金疯抢,26家机构"排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给钱又给地,多省份出手稳猪价 你那“二师兄”便宜了吗?

    下一篇

    美国认证协会颁发,通行163个国家?别信!骗钱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