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香港多名立法会议员涉嫌违反条例被拘捕;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划拨70万元慰问“双11”一线快递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0 08: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多名立法会议员涉嫌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被拘捕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警方9日证实,朱凯迪等7名特区立法会议员涉嫌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被警方拘捕或预约拘捕。警方表示,警方于5月11日接获报案指有人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内阻碍会议进行,经深入调查后,于11月8日至9日期间拘捕了3名涉案男子。这3名男子已证实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陈志全和区诺轩。

    2丨人民锐评:珍惜香港的前途命运

    人民日报发布评论称,长期以来,香港都是内地民众心中无可取代的“东方之珠”。然而自修例风波以来,香港给人的印象陡然剧变。暴力是社会公敌,必须坚决抵制。香港的前途命运到了关键时刻,需要所有人共同珍惜。纵容暴力横行,任由反对派和激进势力瞒天过海,香港只会遍体鳞伤,错失发展机遇。有祖国的坚强后盾,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应变的香港同胞,只要“放开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就定能重现一个正义香港、繁荣香港、美丽香港。

    3丨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划拨70万元慰问“双11”一线快递员

    据新华社消息,中华全国总工会8日召开“工会关爱快递员”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黄敬平表示,全总将从预算中拿出70万元,专门用于慰问为“双十一”辛苦奔忙的一线快递员。据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的“双十一”高峰预计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

    4丨央视主播谈精神问题不是免罪符

    警方昨天通报,殴打9岁男童致死嫌疑人被刑拘,打人者家属称其曾患精神分裂症。央视主播欧阳夏丹:如果打人者确实有精神方面的问题,这也不是“免罪符”。这起悲剧给我们的警示是如何加强对这类人群的治疗管控、防止他们伤及无辜。很多悲剧一旦发生了就难以挽回,要亡羊补牢,更要将防范的网尽量织密筑牢。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王思聪限制消费令申请人:曾是熊猫直播知名主播;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财富缩水4.3%;华为30亿债又遭百亿资金疯抢,26家机构"排队"

    中国5G诞生第一批用户 最大乐趣是找信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为签协议曾经服软?“地产商人”李亚鹏4000万欠款案再起风波

    下一篇

    身家千亿的河南首富招人养猪,名校生月薪2万起?背后真相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