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4.1级地震;全球一百家华文媒体联署谴责暴徒打砸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办公楼;中国科学家发现“琥珀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0 07: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4.1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0日06时46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17度,东经104.99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丨全球一百家华文媒体联署谴责暴徒打砸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办公楼

    据新华社消息,著名侨领、国际日报集团董事长熊德龙等近日发起全球华文媒体联署活动,谴责暴徒打砸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办公楼、肆意践踏新闻自由的行为。联署得到来自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家媒体响应。声明表示,强烈要求香港警方追查并缉拿参与此次行动的暴徒,确保新闻工作机构和新闻工作者有一个正常、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3丨中国科学家发现“琥珀虾” 化石标本距今2200万年

    据新华社消息,一块包裹着2200万年前水生虾类标本的琥珀9日亮相。此前国际上尚无关于真虾类琥珀化石的发现报道。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南开大学和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一支研究团队发现了该虾类标本。中科院动物所陈睿博士介绍,这块琥珀来自中美洲墨西哥地区,形成于约2200万年前的中新世早期,为了解当时墨西哥海湾的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提供了宝贵证据。

    4丨伊朗原子能组织:伊朗有能力生产60%浓缩铀

    据央视新闻消息,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在福尔道核设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有能力把铀浓缩到5%、20%和60%,但目前需要的是丰度5%的浓缩铀。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王思聪限制消费令申请人:曾是熊猫直播知名主播;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财富缩水4.3%;华为30亿债又遭百亿资金疯抢,26家机构"排队"

    挂单欺诈被抓!6749万美元,美国开出史上最大罚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5G诞生第一批用户 最大乐趣是找信号

    下一篇

    中企投资建设尼日利亚首个铁路车辆组装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