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百万香港市民参与反黑暴大联署;基金经理:特斯拉将成新能源汽车行业的“iPhone 4”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9 20:56

    1丨韩正:海南自贸港必须突出以贸易自由和投资自由为重点

    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8日下午和9日上午在海口分别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和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和制度体系,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韩正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设计,必须突出以贸易自由和投资自由为重点。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建立公平竞争制度,完善产权保护制度。

    韩正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设计,必须突出以贸易自由和投资自由为重点。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建立公平竞争制度,完善产权保护制度。要把准产业发展方向,依托海南独特的生态优势,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要构建多功能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建设海南金融对外开放的基础平台,推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2丨百万香港市民参与反黑暴大联署

    据央视新闻消息,昨天,“守护香港大联盟”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递交“反黑暴 禁蒙面 护家园”网上大联署情况。这次联署10月发起,呼吁市民支持《禁止蒙面规例》,#向黑色暴力说不#。召集人黄英豪说,4周有百万人参与,表明香港的普遍民意是早日止暴制乱,望香港尽快恢复秩序。

    3丨基金经理:特斯拉将成新能源汽车行业的“iPhone 4”

    据上证报,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基金基金经理陆彬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投产或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的重要事件。众所周知,iPhone4在是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拐点性事件。而特斯拉也将在培养用户习惯、上下游产业链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特斯拉很有可能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iPhone4”。当前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拐点的基本面条件已经基本具备。

    4丨铁路等部门助力“双十一”电商黄金周

    据新华社消息,“双十一”将至,11月11日至20日网络购物高峰期间,铁路货源主要以网上销售的日用品、食品、服装、化妆品、小家电等为主,预计整体运量较去年会有所增加。为保证承运物品安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管内各车站和营业部进行培训演练,提前做好迎接购物高峰的准备。在长三角地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将在常态化预留高铁车厢运输的基础上,进一步投放高铁运力,达到日均发送38列,到达23列,创下“双十一”高铁运力投放新高。

    更多阅读:

    重庆将取缔辖内全部P2P网贷业务 公布29家拟退出机构名单

    新氧创始人金星:医美行业“谁都过得不舒服”资本推动医美优质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天大赚6倍多,大盘“意外”下跌成就了这些人!怎么玩的?

    下一篇

    MSCI:科创板11月不会被纳入,入选北向通是前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