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最高法:加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应用;上海“携号转网”明起试运行,用户可到指定营业厅办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9 20:00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最高法:加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应用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11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指出,要加强区块链、人工智能在司法领域应用,全面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2丨“金融干部不够用了”:四大行还少1位行长、7位副行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当前四大行董监高仍有不少空缺。中国银行行长一职尚空缺,建行、中行、农行总计还缺7位副行长。“金融干部不够用了。”有业内人士笑称,去了总行汇报工作,不认识的占大多数。梳理发现,四大行金融高管急缺的原因,除到龄退休外,不少副行长级高管转任“金融副省长”是主要原因。

    3丨长春前三季度GDP增速为0,上半年增速为0.5%

    据澎湃新闻报道,根据长春市统计局11月7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长春GDP完成4657.2亿元,增速为零,比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落7.2个百分点,增速严重下滑。长春市委书记王凯称,今年长春经济运行遇到很大挑战。

    4丨上海“携号转网”明起试运行,用户可到指定营业厅办理

    据澎湃新闻11月9日报道,记者获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电信运营商在上海已完成“携号转网”系统建设改造,11月10日,“携号转网”将开启试运行,为11月底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做好准备。

    据了解,上海三家运营商各开放一家营业厅进行“携号转网”服务的试运行办理,分别是上海电信的泰兴路营业厅、上海移动的南京西路营业厅、上海联通的南京西路营业厅。

    5丨大摩:2030年中国5G基建投入达4000亿美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中国消费品行业首席分析师楼超最新报告认为,到2030年,物联网联网设备可能会达到160亿台,是现在5倍。从今年到2030年,中国对5G基础设施的投入总额会达到4000亿美元,关于云设备相关的IT设备的总投入可能达到3000亿美元。

    更多阅读:

    全球互联网巨头最新调查:一周工作4天,公司效率提高40%!陷阱还是福利?

    新三板改革细则出炉,精选层落地!业内这样解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球互联网巨头最新调查:一周工作4天,公司效率提高40%!陷阱还是福利?

    下一篇

    重庆将取缔辖内全部P2P网贷业务 公布29家拟退出机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