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氧创始人金星:医美行业“谁都过得不舒服”资本推动医美优质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9 16:46

    “消费者觉得贵,服务提供者又赚不到钱,造成这样大家都不舒服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中国医美市场的获客成本过于高。”——金星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新氧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金星。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1月8日,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新氧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金星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医美行业被消费者认为是“暴利行业”,但医美机构却感叹“活得艰难”,这一反差的主要原因是行业获客成本过高。

    金星认为,医美行业市场化程度高、私营机构占比高,导致不规范现象存在。而优质资本的进入,有助于通过并购等实现品牌连锁化、集约化,进而推动医美行业的正规化。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医美及消费医疗垂直互联网平台,新氧的日子照理说是“好过”的。但金星却直言,在医美这个市场里,“谁都过得不太舒服”。

    “首先在消费者层面来看,医美是个收费高昂的暴利行业,但这其实是问题的一体两面。当你去看医美机构的利润时,你会发现医美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也就达到10%左右。消费者觉得贵,服务提供者又赚不到钱,造成这样大家都不舒服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中国医美市场的获客成本过于高。”金星说。

    金星表示,中国医美行业呈现出几个主要特点,即增长速度非常快、民营化比例非常高以及获客支出比例非常高。“医美机构获取一个顾客的成本在4000元~5000元。”金星分享的数据显示,在传统医美产业链价值分成中,销售及营销费用占比高达40%。

    降低医美行业的获客成本,是新氧成立的初衷之一。新氧的逻辑很简单,即通过缩短消费者在平台上的决策时间,提高消费者的决策效率,进而大大降低决策成本,医美机构的获客成本也随之降低。

    在金星看来,新氧是医美互联网化的产物,反之又推动了医美互联网化的发展。随着5G等新技术的到来,医美产业格局将得到进一步重塑。

    金星表示,5G给医美行业带来的三大主要风口分别为直播、短视频和视频面诊,新氧已在这三方面作出尝试。而新技术的到来亦将进一步改变医美行业,包括进一步提升医美消费者的转化效率,降低医美机构的获客成本。

    在做到医美行业最大的垂直互联网平台后,新氧又将目光放在了规模更大的消费医疗市场。

    金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消费医疗平台其实是新氧诞生时就明确的发展目标,而医美只是新氧选择的切口。目前,新氧已将业务范围拓展到了齿科等消费医疗领域。金星认为,无论是消费者决策的复杂程度、还是机构面临的转化难问题,都与医美行业极其类似,这也让新氧相信自己在医美行业的经验可以复制到消费医疗领域。

    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新氧实现了行业与资本的结合。在金星看来,对于医美这样市场化程度很高、私立机构占比处绝对优势的行业而言,优质资本进入民营医疗机构,有望通过并购等实现品牌连锁化、集约化,进而推动医美行业的正规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上海分行惩治套路贷 严防信贷资金流向助贷平台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亿万富豪财富大缩水:全球下滑4.3%;央行上海分行发文打击“套路贷”,严防信贷资金流向各类“助贷平台”;天津对全市种猪每头补贴120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