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各方资金最爱这类股;几大热门遭高位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9 15:54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54.70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周微幅增加。在净流入前10只个股中,电子概念股表现亮眼,占据半数。其中浪潮信息以净流入4.31亿元居首;领益智造、欧菲光净流入超3亿元;鹏辉能源、TCL集团净流入超2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龙虎榜、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全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50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54.70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周微幅增加。

    本周的5个交易日中,超大单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其中,周三净流出额最高,达到236.86亿元;周五净流出额也较高,为171.82亿元;周四净流出额最低,为58.36亿元。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处于居中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电子概念股逆势吸金 部分个股高位遭抛售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为44只;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为60只。

    在净流入前10只个股中,电子概念股表现亮眼,占据半数。其中浪潮信息以净流入4.31亿元居首;领益智造、欧菲光净流入超3亿元;鹏辉能源、TCL集团净流入超2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净流出前10只个股中,10月28日以来出现暴涨、连拉4个一字涨停板的新湖中宝净流出超8亿元居首,高位出逃迹象明显。周一创出历史新高的格力电器也净流出超过4亿元。周三跌停的紫光国微全周净流出近4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电子行业吸金超12亿元 非银金融、农林牧渔遭抛售

    从申万1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有4个行业出现净流入,分别为:电子、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和休闲服务。其中,电子行业净流入额一马当先,超过12亿元。

    而在行业净流出方面,有6个行业净流出超过10亿元,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行业居首,均接近20亿元。

    ▲本周申万1级行业特大单主力资金净买入排名

    游资青睐电子概念股 1只软件股净买入近8亿元

    从本周登上两市成交龙虎榜的个股来看,电子类个股继续受到游资青睐。净买入金额最高的是万达信息,高达近8亿元,同时该股本周暴涨超过30%,股价创出1年零1个月新高。正邦科技虽然本周不涨不跌,但是龙虎榜上也有超2亿元净买入。

    ▲本周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前10名

    而在龙虎榜上的净卖出个股中,电子类个股占比仍然较高。其中,鹏辉能源本周大涨22%,创出7个月新高,但是近3个交易日高位连收3根带长上影的阴线,有近4亿元游资抓紧时间出逃。

    ▲本周龙虎榜净卖出个股前10名

    两融余额逆势上升创近期新高 融资客最爱电子股

    在上周五至本周四的一周中(每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周的周一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继续逆势震荡上升。周二站上9700亿元,周四再度创出近期新高9723.85亿元。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券方面,上周五至本周四中国平安被融资买入超过33亿元居于首位。此外,电子概念股仍然受到融资者青睐,东方财富、三安光电、亿纬锂能、浪潮信息均名列前10位。

    ▲本周融资买入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均来源于东方财富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6点丨重庆宣布取缔辖内所有P2P网贷业务;人民锐评:双11促销,别把计算当算计;两部门:单位个人不得无计划和超计划生产稀土和钨

    下一篇

    投资锦囊第七发:摄影“大湿”们,边旅游边照相边“创汇”的绝招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