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国家统计局: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 ,PPI同比下降1.6%;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长沙警方通报男童被殴打身亡一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9 09: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统计局: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 ,PPI同比下降1.6%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19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5.5%,涨幅扩大4.3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3.05个百分点。食品中,鲜菜价格下降10.2%,鲜果价格由涨转降,下降0.3%,两项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28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牛肉、羊肉、鸡肉、鸭肉和鸡蛋价格涨幅在12.3%—21.4%之间,五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41个百分点。

    2019年10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6%,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1%,环比上涨0.2%。1—10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5%。

    2丨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王思聪已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显示,法院于2019年08月12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申请执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一案,因熊猫互娱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3丨商务部:未来中国肉类消费增长潜力巨大

    据中证网消息,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日前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肉类大会上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肉类消费市场,随着收入增加和消费结构优化,未来中国肉类消费增长潜力巨大。任鸿斌表示,2010年到2018年9年间,中国肉类进口数量和进口金额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1.1%和18.9%,已经增长到403万吨、110亿美元。截至目前,中国已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猪、牛、羊、禽等肉类产品,基本涵盖了世界6大洲的肉类主产国,这不仅丰富了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也为肉类出口国带来了机遇。

    4丨长沙警方通报9岁男童被殴打身亡一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长沙雨花公安微博通报,2019年11月5日13时36分,雨花亭派出所接群众110报警称:在汇城上筑小区有大人打小孩。13时50分,雨花亭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嫌疑男子已被群众控制,被害人倒地、生命体征轻微;民警即安排现场120急救车先行开展救治,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当日15时25分,被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犯罪嫌疑人冯某华,无业,2019年11月1日随其父母入住该小区;据其父母反映,冯某华2010年曾因患精神分裂症在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治疗。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5丨伊朗宣布击落一架外国无人机,美国中央司令部急澄清、以色列拒评论

    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伊朗防空力量8日在港口城市马赫沙赫尔附近上空击落一架外国无人机,并展示了据称是“拦截视频”作为证据。伊朗虽未指明无人机属于哪个国家,不过,美国中央司令部当天表示,他们没有损失任何一架无人机。以色列方面则拒绝评论。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14大奖项揭晓;A股再融资松绑,创业板取消2年盈利限制;明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2020春晚总导演确定

    银保监会将消保纳入银保机构公司治理 两家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被实名通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统计局: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6%

    下一篇

    国家统计局: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 ,PPI同比下降1.6%(附解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