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央企混改操作指引: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积极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波音737MAX修复说明遭拒,复飞时间再度延后;香港立法会被刺伤议员何君尧今日出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9:5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央企混改操作指引: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积极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国资委网站8日消息,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并提出,通过发行证券形式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采取首发上市(IPO)、国有股东以所持上市公司股票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非国有股东所持股权、增发和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等方式。采取首发上市(IPO)方式的,应当按照要求履行国有股东标识管理程序。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具有稳定商业模式、市场认可度高、社会形象良好、具有较强成长性的企业,可积极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2丨工信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计划和超计划生产稀土、钨金属

    工信部网站11月8日消息,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下达2019年度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及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工信部指出,稀土、钨是国家严格实行生产总量控制管理的产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计划和超计划生产。2019年度全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132000吨、127000吨。全国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05000吨,其中主采指标78150吨,综合利用指标26850吨。

    3丨外交部:涉及智利取消举办APEC 应尊重东道主意见 遵循协商一致原则

    央视新闻8日消息,有报道称,智利取消举办APEC会议后,美国正考虑于明年1月举行APEC会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在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了解情况。作为原则,我们认为,应尊重东道主的意见,也应遵循协商一致的原则。

    4丨香港立法会被刺伤议员何君尧今日出院

    央视新闻11月8日消息,今日(11月8日)遭凶徒刺杀受伤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屯门区议会议员参选人何君尧,在住院两天后出院。何君尧坐在轮椅被推出病房,由多名警员护送离开。何君尧表示,希望尽快恢复,再次投入工作,为市民服务。

    5丨波音737MAX修复说明遭拒 复飞时间再度延后

    央视新闻8日消息,知情人士披露,美国和欧洲的航空监管机构责成美国波音公司修改737MAX系列客机软件系统修复情况说明书。目前波音公司方面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复飞时间再度延后。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人民银行定于11月18日发行2020中国庚子(鼠)年纪念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川发资管总经理蒙宇:纾困合作遵循“扶伤不救死”、“救急不救穷”等三大原则(附演讲全文)

    下一篇

    赛迪顾问副总裁赵卫东:科创板不仅是融资渠道,也是接受市场验证的平台(附演讲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