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创新与市场化成高频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9:03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汤辉 周宇翔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11月8日)在成都开幕。在下午进行的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多位嘉宾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资本新趋势,科创新动能”的主题展开探讨。其中,创新与市场化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组关键词。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谈到科创板IPO时,航天宏图董秘王军印象最深刻的是招股书的撰写需要具备商业化的能力。王军表示,招股说明书中商业化能力的部分,在以前的IPO申报过程中有格式指引,但是现在科创板需要把公司的业务能力和财务数据充分结合起来,每一条都要找到财务数据的支撑在哪里。

    在分析科创板上市公司与其他上市公司的区别时,南方基金科创投研小组负责人王博提到,科创板公司基本上都属于新兴的成长型行业,在中国资本市场上也是相当优秀的,无论是收入、利润率、研发费用等都处于较高水平。他建议:“科创板投资一般是遵循产业趋势,从整个行业的空间增长速度进行判断。”

    对于近期科创板企业上市“破发”的现象,芯海科技副总裁万巍认为不需要过于担心,公司业务好坏将由时间来检验。他提到:“长远来看,科创板(上市公司)是要长期的投入来获取长期的收益,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本身不应该太过于关注短期内的股价是涨是跌。打铁还得自身硬,只要本身业务做好了,股价自然会涨起来。”

    王军也认为,科创板上市破发是市场化的行为。“整个注册制还是市场决策的机制,企业还是要关注自身的核心技术。”他说道。

    最后,在展望科创板未来发展时,西部超导董秘周通表示:“希望科创板未来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并且尽快打通科创板和新三板的通道,让科创板变成一个良性循环的平台,优胜劣汰,留下拥有更多市值增长空间的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目药业:董事俞连明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调查

    下一篇

    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科创企业平稳发展有四大关键要素(附演讲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