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部超导董秘周通:科创属性要落实到人上面,招更高层的人,做好科研规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8:08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卢九安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开幕。在下午进行的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谈到对科创板企业的期望时,西部超导董秘周通表示,要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科创板一定是优胜劣汰,应尽快打通新三板和多层次资本市场通道,让科创板变成良性循环,让科创板诞生伟大的公司。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谈到对申报科创板的感受时,周通透露,西部超导实际上在2013年申报过主板的IPO,这次又申报了科创板,所以最大的感受就是注册制方面。以前申报IPO的时候,忙的是财务和法律;这一次申报科创板确实不一样,最忙的是两个研发部门,材料研发部门和工程师研究室。

    周通表示,现在明显地感受到所有的企业家特别关注自己公司的科创属性,科创属性具体要落实到人上面,要招更高层的人,做好未来的科研规划等。所以今年一个明显的感受是大学毕业的硕士、博士工资都到万了,“前两年我们招的硕士、博士的工资,拿到今年,都招不到人了。现在慢慢地回归市场化,这也是有道理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银行业协会潘光伟:净值化是理财产品转型的方向和重点

    下一篇

    救救不被冬天眷顾的南方人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