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新增62只标的;丰田和比亚迪明年将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国大会投票要求美国对古巴解除禁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07: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MSCI:新增62只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标的

    MSCI 11月半年度调整显示,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es)中将有62只新增和20只剔除。其中,最大的新增标的将是中信建投。同时,MSCI中国小盘全流通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Small Cap Index)中将有330只新增和37只剔除。

    2丨丰田和比亚迪明年将组建合资公司 各出资50%

    据比亚迪微博消息,丰田与比亚迪就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达成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 ​

    3丨奇瑞股改迈出关键一步 金主最快本月浮出水面

    据第一财经消息,奇瑞汽车在长江产权交易所增资扩股的公告信息突然更新为“已结束”,这意味着已经有至少一家合格的投标人摘牌。此前曾披露有两家公司交付了意向金,分别为腾兴长三角(海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11月7日下午,“青岛五道口摘牌”的信息在该公司管理层中流传。上述内部人士称,“这件事已经进入执行阶段了,快的话这个月就会见分晓。”

    4丨联合国大会第28次投票 要求美国对古巴解除禁运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7日,联合国大会第28次投票,就美国对古巴实施禁运进行谴责并要求美国停止相关行为。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一共有187国投票赞成,仅美国、以色列及巴西3国反对,此外乌克兰和哥伦比亚弃权。

    古巴外交部部长罗德里格斯指责美国对古巴的人权记录批评是“将人权问题政治化,拒绝双重标准。”罗德里格斯表示,美国国内也有包括阿片药物危机、枪支暴力、贫穷及失业人口等问题,无权对古巴和其他国家人权状况说三道四。

    5丨警方通报“警察超生被辞”:生育4孩 多次谈话拒绝配合

    平安云浮微博7日发布《情况通报》回应“警察超生被辞退”,通报称薛某权与前妻生育政策内一孩,再婚后与现任妻子生育政策内两孩和政策外一孩,共4名子女。在薛某权妻子政策外怀孕期间,公安局多次找薛某权谈话教育未果,因此认定其已不适合在公安机关工作,作出辞退决定。

    6丨日经225指数高开0.94%。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开幕;港人在内地9城购房将全面放开;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宣布,189只中盘股入围

    Chanel、LV等在中国涨价!原来这些品牌是“一家人”,你还愿意追涨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超预期重磅,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3000亿资金蠢蠢欲动!

    下一篇

    26元买4500斤脐橙,网红带上万粉丝“薅垮”店家,被B站封杀后他道歉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