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席教授余剑峰:名称流畅性与公司市值关系密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20:08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文多    

    余剑峰。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1月7日晚,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席教授余剑峰表示,名字的流畅性和公司市值有密切的关系。

    “容易发音的股票有更多的投资人,流动性更大,市值净值比更高。”余剑峰表示。在其他同等情况下,名字容易发音的公司比难发音的市值高10%左右,对于一个中等大小的公司,也就是大约8000万美元,而容易发音的共同基金比难发音的流入要多2.5%左右。

    余剑峰还提到,上市公司CEO的“颜值”跟公司市值也有关系。当CEO颜值增加10%,新CEO就职时股票的超额收益率增加1.17%。更帅的CEO说的话更可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缩量震荡,等来一个大消息——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百名董秘齐聚蓉城 2019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隆重开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