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津银保监局开出五张罚单 北方信托再度被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18:10

    11月7日,天津银保监局公布五张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涉及华泰汽车金融、北方国际信托、中信金融租赁三家金融机构,合计被罚款150万元。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7日,天津银保监局公布五张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涉及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三家金融机构,合计被罚款150万元。

    其中,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因为库存融资贷款“三查”不尽职,依据《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第十三条、第十六条、第二十四条、第三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被天津银保监局罚款人民币50万元。

    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因为信托贷款管理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依据《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第九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第二条第(二)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天津银保监局对其罚款人民币5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不是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年内第一次被罚。早在今年4月,天津银保监局公布的罚单显示,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因为违规发放房地产自营贷款、信托资金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就曾被罚款人民币合计80万元。

    另外三张罚单均指向了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该公司因为在租赁业务中违规要求地方政府提供担保,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人民币50万元;俞子彦对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租赁业务中要求地方政府提供担保的违规行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处以警告;徐海秀对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租赁业务中要求地方政府提供担保的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也被处以警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美两国联合成功破获首起芬太尼走私案件 缴获芬太尼11.9公斤

    下一篇

    刺伤何君尧的无业汉身份曝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