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7关口;中美两国联合成功破获首起芬太尼走私案件;上交所:深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

    2019-11-07 17:52

    1丨上交所:深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

    上交所网站消息,11月6日,上交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下一步,上交所党委将深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坚守定位,充分发挥好科创板试验田作用,加快推进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为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短板、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拿出更多实招、取得更多突破。着眼长远,以显著提升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为目标,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交易所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将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交易所改革发展创新的各项工作中。

    2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7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涨破6.97关口,日内涨约43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破6.98关口。

    3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成员陈刚受贿案一审开庭

    人民日报消息,2019年11月7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常委陈刚受贿一案。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陈刚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8年,被告人陈刚利用担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常委等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企业在建设工程项目用地性质变更、规划指标调整、项目审批验收等事项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8877328亿元。

    4丨中美两国联合成功破获首起芬太尼走私案件

    新华社消息,7日,河北省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某某等人走私芬太尼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此案是中美两国联合成功破获的第一起芬太尼走私案件。

    5丨越南逮捕9名涉嫌组织偷渡嫌疑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7日,越南外交部副发言人吴全胜公布了英国埃塞克斯集装箱39人死亡事件调查进展:目前越南方面正积极配合英方调查。越南乂安省公安厅报告已逮捕9名涉案嫌疑人。目前,越英双方对遇难者身份信息进行相关调查工作仍在继续。

    6丨长生退:法院裁定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破产

    11月7日,长生退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宣告破产。

    7丨北向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 五粮液获净买入2.5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1.09亿元,连续11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近373亿元。五粮液、格力电器、海康威视分别获净买入2.48亿元、2.22亿元、1.91亿元。隆基股份、上海机场、平安银行分别遭净卖出1.87亿元、1.5亿元、1.42亿元。

    更多阅读: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

    QFII重仓指数悄然创历史新高 “买大还是买小”私募有话说

    上一篇

    重庆50强房企金阳地产资金谜局:办公区仅不到10人上班 王牌项目已停工大半年

    下一篇

    中美两国联合成功破获首起芬太尼走私案件 缴获芬太尼11.9公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