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大幅下调美企Q4盈利预期!美股创新高后将何去何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16:36

    截至目前,已经有近4/5的美国规模最大的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并向投资者通报了最新的前景预期,这些公司预计今年四季度的盈利仅将增长0.8%。业内数据显示,这一更新后的预期远低于在今年10月初给出的4.1%,与今年7月份时的预期更是相差甚远。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随着美股的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华尔街也大幅下调了对美股一些企业2019年第四季度的盈利预期。这一预期或将使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创下4年以来最慢的年度盈利增长。

    截至目前,已经有近4/5的美国规模最大的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并向投资者通报了最新的前景预期,这些公司预计今年四季度的盈利仅将增长0.8%。业内数据显示,这一更新后的预期远低于在今年10月初给出的4.1%,与今年7月份时的预期更是相差甚远。

    石油行业公司三季度业绩最差

    全球贸易摩擦旷日持久,美国的利率走势也不明朗,而此次美国公司第三季度盈利降幅低于预期,对美股近日连续创新高可能产生决定性的作用。同时,美国GDP增长可能在第四季度下滑至1%甚至更低,各大企业对盈利前景的下调也令市场对股市反弹的持续性提出了疑问。

    瑞信高级股票策略师帕特里克·帕尔弗雷(Patrick Palfrey)表示:“本季度和下季度我们可能会看到整个2019年的盈利疲软将持续。有几个特殊的因素对这一点造成了压力:一是科技股的利润率面临压力,二是石油价格的同比下降。”

    《金融时报》在报道中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第四季度盈利的股价,与今年3季度相比或许只是温和的反弹。彭博终端机数据显示,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已经有420只标普500成分股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其中77.88%(342家)的公司业绩好于预期、21.39%(89家)的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其余0.72%(3家)公司业绩与预期一致。

    图片来源:彭博终端机

    其中,医疗保健行业三季度的业绩最好——有91.3%(42家)的公司业绩超预期、只有8.7%(4家)的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三季度表现最差的是石油行业,该行业只有57.69%(15家)的公司业绩超预期,其余的42.31%(11家)公司业绩都低于预期。

    图片来源:彭博终端机

    业内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2019年整体的盈利增长率将为1.3%,将创下2015年(+0.2%)以来最慢的年度增速。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美国股票策略师洛里·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表示:“随着本财季结束,我们越来越担心支撑美股持续走高的根本性因素将出现疲软,投资者也在继续就经济周期可能结束的原因展开辩论。”

    Q3美股企业业绩增幅跑输GDP增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些美股巨头三季度业绩后发布的前瞻性指引也令不少投资者担忧。例如,美国制造业巨头卡特彼勒就下调了公司今年的盈利预期,理由是贸易紧张局势拖累了建筑和采矿设备的需求;科技巨头亚马逊警告称,今年节假日的销售将会出现疲软;尽管同类公司英特尔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但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称市场对芯片需求的疲软,可能会引发一些芯片制造商股价的连续下跌。

    除了这几家行业巨头外,下调了收入指引的还有知名运动品牌安德玛。本周一,安德玛公布了今年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营收略微不及市场预期并下调了全年收入指引。同时在10月底,由于北美业务的利润率出现下降,福特汽车将全年盈利预测下调了5亿美元。

    卡尔瓦西纳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大多数公司都不愿对未来的业绩表现得过于乐观。不过,那些已经强调了来自宏观不确定性、贸易和低利率的持续风险和压力的公司,在业绩声明中的预期并没有过于消极。”

    业内目前估计,目前明年前三季度美股企业的业绩增长预期比四周前低了2个百分点,这也将2020年的整体业绩预测从10月初的增长11.2%拉低至了目前的10.1%。随着实际到期日的临近,分析师通常会多次收紧对未来的乐观预测。7月初,市场曾预期第三季度收益将增长0.8%,但10月初时这一预测被下调至-2.2%。

    这一较低的预期也是投资者对近期美股业绩持乐观态度,并且将标普500指数推至新高的关键原因。过去四个季度,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的企业占比约为74%,与平均水平大致相当。不过从最近的数据来看,今年三季度美国GDP增长1.9%,这也就是说三季度美股企业的业绩增长率将低于同期美国GDP的增幅。

    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模型预测美股企业今年四季度的盈利为0.8%。该模型预测,美国今年四季度GDP将增长1%,纽约联储的Nowcast的预测则是0.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空中客车与中国将进一步加大航空领域合作

    下一篇

    徐翔庭审曾两次同意离婚 应莹:不认为他会申请延期宣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