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部分快递企业被监管部门点名,协同涨价涉嫌垄断;商务部官员:预计2020年下半年生猪市场供给将开始增加;“拍拍贷”将更名为“信也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13: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商务部官员:预计2020年下半年生猪市场供给将开始增加

    据澎湃新闻7日消息,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在国家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近期生猪补栏积极性明显提高,生产逐步回升,如非洲猪瘟疫情不出现反复,预计2020年下半年受非洲猪瘟影响恢复生产的生猪将开始增加市场供给,猪肉供给状况将有所改善。

    2丨部分快递企业被监管部门点名,协同涨价涉嫌垄断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网站7日消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6日召开全省快递行业涉嫌垄断行为告诫会,通报了当前部分快递行业企业存在的协同涨价、限定交易等涉嫌垄断的违法行为,指出了当前快递行业的乱象,并就《反垄断法》进行了条款性普及,对规范经营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浙江省消保委就快递行业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出要求。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申通等15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圆通快递、申通快递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3丨八部委:全面开展电子烟危害宣传 倡导青少年远离电子烟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7日消息,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宣部、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国家烟草局、 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主动加强对电子烟危害的宣传教育,不将电子烟作为戒烟方法进行宣传推广,倡导青少年远离电子烟。警示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尤其是通过互联网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有效防止青少年误入电子烟迷途。

    4丨拍拍贷股东议程决议:公司将更名为“信也科技”

    11月5日,美股上市平台拍拍贷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举行股东大会决议,会议期间,公司股东批准将公司名称从“PPDAIGroupInc.”改为“FinVolutionGroup”,并提议采用“信也科技”作为公司的名称。

    5丨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码钉反补贴调查初裁

    据中国商务部消息,华盛顿时间11月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码钉产品作出反补贴初裁。强制应诉企业浙江贝思特钉业有限公司反补贴税率为12.38%;另外两家被选为强制应诉企业的宁波得力文具有限公司和海晟鑫集团有限公司未参与应诉,被裁惩罚性税率156.99%;其他中国企业反补贴税率为12.38%。根据美方调查程序,美国商务部将于2020年3月17日对本案作出终裁。

    更多阅读:

    格力电商要出手了!董明珠任电商公司法定代表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南京重磅新政!好房子人才优先选,机关事业单位首次纳入,看看你达标了吗?

    下一篇

    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将实现“天地互联”!网友:我5G还没用上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