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顶级外资唱多A股 沪深300指数还要涨1000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09:22

    近一段时间,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可谓是既做多,也更是极力唱多。北向资金持续大规模不断流入的同时,也有顶级外资机构喊话“超配”A股。来自高盛的专家表示,维持“超配”A股的观点;沪深300指数年内基于基本面的目标是4200点;乐观假设在投资者对风险没有畏惧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有望挑战5000点,而现在沪深300指数也才3984.88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一段时间,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可谓是既做多,也更是极力唱多。北向资金持续大规模不断流入的同时,也有顶级外资机构喊话“超配”A股。

    据报道,11月5日-6日,高盛2019中国投资论坛年会在深圳举办。年会期间,来自高盛的专家表示,维持“超配”A股的观点;沪深300指数年内基于基本面的目标是4200点;乐观假设在投资者对风险没有畏惧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有望挑战5000点,而现在沪深300指数也才3984.88点。

    之所以看好A股,高盛认为经济有望在第四季度企稳是重要原因。中国经济企稳有三大支撑,首先是中国货币政策仍存在放松空间(当然取决于CPI涨幅程度),其次房地产也是重要推动力,再者私人企业投资有望改善。

    其次,目前各项估值指标均显示,A股和H股估值水平略低于历史均值。预计沪深300指数在年底估值为12.5倍。此外,以2018年的市场底部为基准,当前A股估值下调空间不大,目前宏观经济环境依然有利。

    关于看好的股票,高盛表示,推荐A股中小盘(类科创板)、深圳企业、回购和派息股、内需板块、银行保险板块、零售、教育板块等主题。

    其他方面消息,京沪高铁的IPO进程可能快于预期。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昨天,正处于IPO排队过程中的另一只巨无霸项目——京沪高铁完成了预披露更新。而这距离其正式申报A股上市仅仅过去两周时间。而这一速度也刷新了近十年来IPO项目申报到反馈完成的时间纪录。

    另外,中国政府网消息,11月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深化中小银行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部署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化中小银行改革,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真正抓好贯彻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汽车业前三季度盈利“降”声多 车企多数业绩下滑

    下一篇

    每经开盘丨两市低开,同花顺跌近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