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五大券商展望2020年A股市场:沪指有望挑战3700点;人民日报评滴滴限制女性夜间乘车:顺风车,应该让人顺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23: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五大券商展望2020年A股市场:沪指有望挑战3700点

    据澎湃新闻,记者收集了国泰君安、中金公司、华泰证券、联讯证券、招商证券的2020年市场展望策略报告。有券商认为,2020年A股核心盈利增长有望保持在6%左右;有券商直接称,上证综指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具体到板块,科技、消费和地产板块最受推崇。“当前市场在2019年岁末、2020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其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定。”联讯证券认为,2020年配置上可侧重“稳增长链条+通胀链条+养老端”。

    2丨人民日报评滴滴限制女性夜间乘车:顺风车,应该让人顺心

    滴滴重新上线顺风车,但吐槽随之而来:保护女性安全,就要限制女性夜间乘车吗?这是个欠考虑的商业决策。呵护女性的,从不是禁令,否则“足不出户”才最是安全。从本质上说,顺风车是真正的共享经济,但好的商业模式要赢得商业认同,不仅要价廉,更要物美。顺风车,应该让人顺心。 ​​​​

    3丨新华社:中国重发欧元主权债券传递开放信号

    据新华社,中国财政部当地时间5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成功定价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这是中国政府15年来首次发行欧元债券,在受到海外市场热捧的同时,所传递出的开放等诸多积极信号令人振奋。市场再次热追中国主权债券,彰显世界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官方数据显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此次发行的债券踊跃认购,总申购金额已超过200亿欧元,高达发行金额的5倍,其中一半以上的资金来自欧洲。境外投资者的青睐说明,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国际投资客把中国金融产品当作避险优选,把中国视为最值得投资的市场之一,这无疑是对中国经济光明前景的高度认可。德意志银行中国境内债券资本市场主管萨穆埃尔·菲舍尔评价,该债券的成功发行反映出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国家信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强大金融实力的良好预期和浓厚兴趣。

    4丨网友质疑游船乘客不穿救生衣,乐山大佛景区:新标准游船可不穿

    据红星新闻,最近,有四川乐山网友发现乐山大佛景区很多旅游船上的游客未穿戴救生衣,对其安全措施提出质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热议。11月6日,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航务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按照新标准打造的旅游船舶安全性更高,乘客可不穿救生衣。

    更多阅读:

    任正非:华为脱离美国供应商也能生存 但只有全球化才能持续领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面对千禧一代 酒店服务业如何创新突围?

    下一篇

    上市券商10月业绩出炉:仅4家营收环比增长,7家净利环比下滑超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