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宗庆后:娃哈哈正转向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21:47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11月6日),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娃哈哈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开始了数字化的探索和布局,管理信息化让企业管理变得更加简单、透明、高效;生产智能化推动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让生产变得互联、智能、安全、绿色;营销数字化让企业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推动行业模式升级。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 图片来源:娃哈哈供图

    宗庆后在演讲中指出,对企业来说,没有淘汰的产业,只有落后的产品、技术、管理和运营模式。随着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的融合逐渐深入,未来娃哈哈将深化应用数字技术,转向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

    对此,宗庆后提出三方面的转型计划:一是要进行供应链数字化升级,将供应商、经销商、终端等纳入娃哈哈整体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中,实现供应链全过程数字化动态管理,打造快速响应的市场服务能力;二是要利用数字化改造企业运营模式,在坚守主业的基础上,以饮料行业为基础,以产业数字化为手段,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重点对工业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领域进行开拓创新;三是要提升企业决策的数字化,运用大数据来优化生产、仓储、销售和服务全阶段,以达到消费者数字化、门店数字化、库存数字化,实现“人、货、场”的重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取消审核中泰证券首发事项

    下一篇

    华润置地45亿元加冕东莞地王 深圳后花园缘何成兵家必争之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