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联市场化选聘高管名单初定:拟任5名执行副总裁,2名来自外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18:17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银联高管市场化选聘候选名单已确定。一位接近银联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该则消息,但表示名单中均为岗位候选人。截至目前,银联官网还未有更新。

    据悉,此次拟聘任5位执行副总裁,其中来自银联内部的有3位,分别是现任中国银联投资总监的陈雷、现任中国银联信息总中心总经理的胡文斌、现任银联商务党委委员、副总裁的谢群松。另外2位来自银联外部的拟任执行副总裁为:现任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胡浩中;现任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副局长的涂晓军。

    此外,现任中国银联业务部总经理的鲁志军拟任COO一职,现任中国银联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兼大数据部总经理陈煜拟任CTO,现任中国银联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总经理丁林润拟任CPO。

    此前,中国银联曾于今年4月发布《中国银联高级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公告》,根据该份公告,中国银联面向全球和全社会公开选聘执行副总裁5名,分别负责产品、市场、技术、业务运营、技术运营等方面的工作。

    根据该份公告,对于企业应聘人员,需要具备10年及以上金融、科技、支付、数据、零售等相关类型企业工作经验;对于内部应聘人员,一般应在总、分、子公司担任相当于总公司部门总经理级及以上管理职务满3年;对于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应聘人员,一般应担任正处级职务满3年,或担任副司局级及以上职务。

    资料显示,中国银联成立于2002年,提供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网络及专业化服务。2019年6月,中国银联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目前,中国银联已与境内外两千多家机构展开广泛合作,银联网络遍布中国城乡,并已延伸至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170个国家和地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任正非谈信息安全:区块链在量子计算机面前不值一提

    下一篇

    同花顺部分股东拟6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7.2%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