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人民锐评:顺风车再出发,别忘了带上敬畏之心;普思资本回应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外界捕风捉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15: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人民锐评:顺风车再出发,别忘了带上敬畏之心

    人民日报消息,滴滴顺风车“复活”在即。滴滴出行11月6日发布方案称,滴滴顺风车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众所周知,滴滴当初下线顺风车业务,与两起女乘客被顺风车司机杀害事件有关。而从发布的方案看,滴滴甚至还规定,试运营期间每天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的顺风车平台服务,以此直面公众的安全诉求。另外,引入失信人筛查,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合作方式,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行业多家企业共同打造顺风车团体标准,诸如此类的制度设计,还是能看到滴滴的诚意。但是,效果如何,尚需检验。最关键的是,整改没有终点,正如交通运输部此前所要求的,滴滴公司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改变承诺多、整改少的工作方式,加强整改,规范经营,切实保障乘客安全和社会稳定。“怀着敬畏之心重新出发”,这是滴滴的表态。但愿顺风车行业一路顺风,更期待真正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经济、友善、环保的出行方式。

    2丨两市弱势调整 国防军工逆势走强

    11月6日(周三),两市弱势回调,三大股指持续走低。盘面上,行业板块均以调整为主,养殖业、农产品加工、通信服务等跌幅居前,仅国防军工与钢铁行业收红。概念板块中,中船系与国产航母等军工概念逆势走强,中航飞机涨停。

    3丨习近平:中法要展现大国担当

    央视新闻消息,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会见中外记者。习近平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东西方文明代表,理应担负起更多责任,展现大国担当。两国应该坚持独立自主传统,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

    4丨普思资本回应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外界捕风捉影

    21世纪经济报道6日消息,普思资本上海办公室一名相关人士表示,王思聪股权被冻结确实是事实,但是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目前还没有任何信息。“最近外界对我们有很多捕风捉影的报道,但现在暂时还不会采取措施。”

    5丨突发!一架波音777客机在莫斯科紧急降落

    海外网6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因引擎故障,一架波音777飞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降落。

    6丨商务部:RCEP15个成员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遗留的很少的一些问题的磋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1月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王受文表示,下一步,15个成员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遗留的很少的一些问题的磋商,尽快完成文本审核,加快完成签署所必要的国内程序,目标是明年正式签署。15个成员国也将继续和印度保持联系和磋商,努力以相互满意的方式解决印度所关心的一些遗留问题。大家非常欢迎印度能够尽快加入这个协定。

    更多阅读:

    距离带对象回家过春节还有80天,这5件事情你做好了吗?

    人民锐评:顺风车再出发,别忘了带上敬畏之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四大要素

    下一篇

    人民锐评:顺风车再出发,别忘了带上敬畏之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