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何君尧遇袭受伤后发文:无生命危险,仍无畏无惧;中行董事长:中行正研究数字钱包;滴滴顺风车归来:11月20日起7城陆续试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11: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发改委: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重点推动“四个新”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近日就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有关情况答记者问。发改委表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重点推动“四个新”:一是激活新要素,探索数据生产要素高效配置机制。二是培育新动能,着力壮大数字经济生产力,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三是探索新治理,构建数字经济新型生产关系。四是建设新设施,不断强化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2丨中行董事长:中行正研究数字钱包 区块链场景研究潜力巨大

    据界面新闻6日报道,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中国银行现在超级重视区块链研究。已经和人民银行货币所、清华大学在开发供应链融资纯粹的区块链融资应用。目前中国银行的数字钱包正在研究中。对于整个金融界、各个银行,区块链场景研究潜力是巨大的。

    3丨北京高院:黑恶势力犯罪手段隐蔽,“软暴力”成主要手段

    据新京报消息,11月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据北京市高级法院副院长、扫黑办主任蓝向东介绍,与传统黑恶势力实施“打打杀杀”等直接暴力行为不同,当前黑恶势力犯罪手段趋于隐蔽,实施恐吓、威胁、滋扰等“软暴力”成为主要犯罪手段。从北京法院审结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来看,单纯实施“软暴力”的案件占七成,单纯使用传统暴力的案件约占二成,“软硬兼施”的案件约占一成。

    4丨滴滴顺风车归来:11月20日起7城陆续试运营

    滴滴顺风车今日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试运营方案,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5丨何君尧遇袭受伤后发文:无生命危险,仍无畏无惧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今晨遇袭受伤,午间通过微博发文称, 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他仍然会无畏无惧。何君尧表示,“香港已经乱够了,我们要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回复安宁!”

    更多阅读:

    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约1.5亿

    科创板首现“破发”:这2股同日盘中跌破发行价!跟投机构有点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十六款违法移动应用涉及隐私不合规和侵权 

    下一篇

    中方对美方确认中国鲶鱼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表示欢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