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黄金ETF总持仓量今年三季度创下历史新高

    上海证券报 2019-11-06 08:17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全球黄金ETF总持仓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创下了历史新高,达2855.3吨。总持仓量三季度增长258.2吨,这也是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的单季度流入量。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信息咨询部总监何乐思表示,黄金ETF流入量的激增弥补了其他黄金需求的疲软,小幅提振了三季度的黄金需求。低利率,负收益率,以及经济的不确定性,都促使投资者加大对黄金的投资。虽然黄金ETF持仓量在9月创下历史新高,但全球同期的其他趋势,包括中印两国经济的明显放缓以及金价的飙升,抑制了许多消费者对金饰的需求。

    展望未来,何乐思认为,随着美国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全球政治问题继续影响市场信心,预计目前的大部分趋势能够持续至本年末。

    (上海证券报 陆海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最新量子通信芯片新加坡问世,“块头”仅现有装置的千分之一

    下一篇

    人民日报:经济全球化始终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