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网: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 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00:05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5日,有关乐视网(300104,SZ)和贾跃亭的新消息又引来公众关注。一边是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消息称,近期出现的“贾跃亭300万美金购买豪宅、转移股权、隐匿或转移资产”等消息是恶意的、别有用心的谣言。一边是乐视网董事长兼CEO刘延峰吐露:乐视网正直接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

    在乐视网披露前三季度亏损102亿元的数字后,11月5日晚,乐视网再度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暂停上市进展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刘延峰表示,乐视网目前主要面临的困难在现金流上,经过管理层与公司员工努力,公司现金流虽仍入不敷出,但能够勉强支撑,确保公司必要的员工工资等按时发放。

    然而在本月,乐视网的办公地乐融大厦(即此前的乐视大厦)将迎来又一轮公开拍卖。

    对此事,刘延峰表示,近期因公司不得不面对与乐融大厦相关的计划外诉讼费用,公司直接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公司目前处于极度困难的经营维持之中,经营现金优先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社保等人力相关费用等。”刘延峰称:公司连支付相关诉讼费用的能力都没有。

    当乐视网深陷经营危机之时,有关贾跃亭个人的消息也再度传出。11月5日下午,“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就此发布了一则新的微博回应,称“关于贾跃亭在今年8月购买价值超300万美元豪宅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贾跃亭目前已经提交个人破产重组申请,任何所谓的通过大宗消费或者代理人转移资产的行为都会追溯到两年前。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任何隐瞒不报都是不可能的。

    此前的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还曾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其中提到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相关公司担保的债务。而乐视崩塌以来,截至目前贾跃亭已替相关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

    对此,刘延峰表示,关于贾跃亭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的说法,公司之前已经发过澄清公告。“乐视网自2017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并没有什么实际行动。我们也注意到了媒体关于贾先生申请破产的相关报道。在美国申请破产,适用的是美国法律,我们无法判断在美国破产对于公司债务有什么影响。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刘延峰说,非但如此,实际上因为大股东的违规操作,使得公司在已知债务之外承受了更多的经营压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蔚来和Intel旗下公司合作生产L4级自动驾驶车,盘中涨超20%;乐视网董事长:资金链面临彻底断裂 ,办公大楼拍卖在即

    下一篇

    券业收购又起:太平洋证券第一大股东或变更为华创证券!这次刘永好“看上”它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