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双十一严禁平台不择手段博眼球;部分南方城市现集中供暖;教育部回应近期减负话题:推进减负须有增有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22: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双十一严禁平台不择手段博眼球

    据中国新闻网,针对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中易发高发的问题,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召集京东、快手、美团、拼多多、苏宁、阿里巴巴等20多家平台企业参会,提出绝不能不择手段博眼球、打擦边球,片面追求流量和销量。

    2丨部分南方城市现集中供暖:南方人取暖不再靠抖

    据新华社,当前,北方一些城市陆续开始集中供暖,记者调查发现,在部分南方城市,冬天“取暖靠抖”的情况已发生明显变化。近年来,武汉、合肥、长沙等城市的部分城区,在冬季已开始进行集中供暖,有的城市则正在规划建设供暖项目。目前,合肥供热范围已覆盖合肥市主城区和三大开发区。在武汉,武昌地区的几个靠近热电厂的片区已享受到了集中供暖。江苏扬州加大供热管网建设力度,位于瘦西湖景区的凤凰水岸等多个小区将实现集中供暖。

    3丨教育部回应近期减负话题:推进减负须有增有减、把握好度

    据澎湃新闻,11月5日,在教育部通气会上,记者提问,当前学生减负引起社会热议,前有《南京家长已疯》刷屏,后有浙江中小学生减负征求意见稿引争议,对于各地减负措施如何看待,如何科学合理减负?对此,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回答表示,南京相关方面已经回复,主要是对减负督查工作理解不准确,执行简单化引起了社会和一些家长的误解。而浙江减负三十条是面向社会的征求意见稿,背后的目的是根据社会大众的反映和实际感受,进一步完善,不是最后的执行结果。作业时间的规定实际上其出发点是为了保证学生的睡眠时间。他强调,推进减负工作必须保持定力,遵循规律,综合考虑各方的诉求,有增有减,把握好度。

    4丨美股高开低走 标普500指数盘中翻绿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震荡下行,截至22:55,标普500指数翻绿,微跌0.01%。道指、纳指涨幅收窄,分别涨0.1%、0.06%。个股方面,优步跌超7%,三季度亏损金额达11.6亿美元;Shake Shack同店销售及业绩指引疲软,股价跌17%,Adobe涨超5%,蔚来汽车涨近8%,汽车之家Q3营收不及预期,跌超9%。

    更多阅读:

    大红包没了!N久日上市首日仅涨6.42%,收益降低后该如何打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微创网络申报科创板获受理  募投项目包括人工智能

    下一篇

    预期维持乐观 美股冲高后盘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