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一哥”徐翔离婚案11月7日宣判 徐翔妻子应莹:还不知道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21:26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汤辉    

    “苍天在上,我要离婚。”今年七夕,一篇《关于离婚案的一点说明》的文章刷屏朋友圈,将私募大佬徐翔离婚案拉入公众视野。这篇文章的作者正是徐翔的妻子应莹。

    11月5日19时47分,应莹微博发布信息称,感谢大家的关注和鼓励,前几日我已收到法院传票,我与徐翔的离婚案将于11月7日开庭宣判。届时我将在开庭后告知大家判决结果。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应莹本人,并证实上述消息。

    应莹在微博中贴出的“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传票”显示,案由为离婚纠纷,传唤事由为宣判,应到时间为11月7日上午9时。

    应莹微博截图

    今年3月底,应莹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提交请求离婚的《起诉状》。应莹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向法院提起诉讼离婚的主要原因是压力太大。她一个人要独自面对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自己承受不了。

    《离婚起诉状》中称,在徐翔被长期关押之时,应莹只能独自抚养孩子,失去生活来源,以至于夫妻关系失和,故起诉离婚。

    应莹告知徐翔的方式是通过写信。“我不清楚那封信(他)有没有收到。”应莹说,“我是在今年3月底、4月初写信告知他的,但是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此后,应莹的离婚请求在5月份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立案,因为徐翔在监狱服刑,故由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主持此次不公开庭审。

    今年8月29日上午9点30分,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在青岛城阳监狱依法不公开审理应莹诉徐翔离婚纠纷一案,这是2018年10月以来,应莹第一次与徐翔见面。

    作为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离婚案涉及金额达210亿元,并且包括6家上市公司股权。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应莹方面获悉,8月29日的庭审不涉及财产分割,只处理离婚和孩子抚养权的问题。

    应莹曾向记者介绍,8月29日的庭审过程中,徐翔的代理律师在庭上认为徐翔夫妻双方感情并未破裂,因此不同意离婚,在法官问到当事人徐翔态度时,徐翔情绪有些激动,突然说同意离婚,并放弃孩子抚养权。

    对于是否知道关于离婚结果的相关信息,今日(11月5日)晚间,应莹通过微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没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消费时代服务业亟待升级 重磅行业会议热议变革路径

    下一篇

    大红包没了!N久日上市首日仅涨6.42%,收益降低后该如何打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