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众评选、专家评选圆满收官 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榜倒计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19:33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已经成为行业内影响深远的重要活动之一,成为投资者重要的话语权阵地和上市公司重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以及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交流的重要渠道。

    谁将在新一届口碑榜评选活动脱颖而出?11月8日,揭榜日见!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召开。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自10月14日启动公众、机构投票和专家评审组评审以来,公众网络投票一直处于火爆状态,投资者踊跃投票,选出了他们心中的好公司;而专家评审组也以专业的视角和评判,给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和评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投票评审阶段的评选工作现已结束,本届口碑榜将进入最后的汇总计票阶段。

    14项大奖最终花落谁家?11月8日,悬念将一一揭开!

    网络投票再掀高潮

    在波谲云诡的资本市场上,投资者渴望能够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从几千家上市公司中发现价值,获得收益。上市公司是否具有投资价值,投资者们自然最具有发言权。

    9月16日,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盛大开启。先通过网络提名,让投资者提出他们心中的优质上市公司;国庆节前夕,组委会根据提名,通过大数据对入围榜单进行了一次舆情筛选,将有问题的公司一一过滤;9月29日,数据模型筛选阶段开启,启信宝经过半个月的建模测算,通过更加复杂的量化科学体系优中选优,最终入围的近500家候选名单于10月13日正式出炉;11月3日,在公众、机构投票和专家评审组的投票评选后,本届口碑榜常规评选阶段宣告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口碑榜组委会负责人处获悉,此次公众网络投票的选票总数创史上新高。由于2019年至今的资本市场行情较好,不少白马龙头股不断创新高,也激发了投资者的投票热情。

    当然,与2018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一样,公众、机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组评分只占此次评选总分的30%,数据建模得分占比将达70%。所以,在该阶段结束后,最终的计票统票工作也就拉开了序幕。

    科技赋能,口碑载道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已成为行业内影响深远的重要活动之一,超出了评选本身的意义,成为投资者重要话语权阵地,成为上市公司重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也成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交流的重要渠道。

    对于已经举办八届的口碑榜活动,继续创新,继续把握当前资本脉搏,在中国经济发展新篇章之下举办一次全新的口碑榜,是本届口碑榜的意义所在。

    即将过去的2019年,由于科创板的到来,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

    科创板活力点燃了市场对于高科技、新经济的追捧热情,这一热情将越来越旺,相信会贯穿2019全年,随着科创板不断推进,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公司将不断涌现。正所谓:科技赋能,风起云涌;科创启航,聚力成势。

    顺应资本市场发展,此次口碑榜评选首次设立“最具口碑科创板上市公司”奖项,将上市科创板公司进行逐一评比,希望通过科学数据以及专家视角,找到能让投资者信服的科创公司。

    “的确,此次口碑榜评选,给我们团队带来一定的挑战,因为不少科创板公司的加入,我们需要深入研究,这家公司到底具备怎么的发展潜力。经过电话了解和圈子讨论,才投出关键的一票。期待最终获奖的科创板公司能够给科技赋能这这个说法增添一分光彩。”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经理告诉记者。

    经过20多年的发展,资本市场正日趋成熟,深度市场化将是大势所趋,机会和风险并存,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发挥,优秀公司将获得更高估值。作为价值的守望者,口碑榜信条不曾更改,始终如一——让上市公司接受投资者检验,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为优秀的上市公司树立宝贵市场口碑、创造更多价值,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那么,谁将笑傲江湖,在新一届口碑榜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11月8日,揭榜日见!

    论坛报名通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宜家中国区总裁:从习主席的演讲中,我听到了开放合作、包容普惠的中国声音

    下一篇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