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启动上线;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上海超级工厂已进入试点生产;中国银行刘连舸:在区块链技术研究方面中国银行是排在第一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17:4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央行公布前三季度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表 广东居首

    央行5日发布前三季度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表,广东以2.13万亿元位列第一,江苏、浙江以2.02万亿元、1.64万亿元分列二三。

    2丨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再获重要油气发现

    新华社消息,记者5日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获悉,位于新疆沙雅县境内的西北油田顺北4井测试获油气流,最高折算日产天然气10.45万方,见凝析油。该井成为继顺北53X井后,又一口重要油气发现井,为顺北百万吨产能建设和西北油田天然气增储上产夯实了资源基础。

    3丨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启动上线

    据新华社,“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5日在浙江正式启动上线,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发建设的,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网络监管应用领域的全新探索实践。

    4丨中国银行刘连舸:在区块链技术研究方面中国银行是排在第一的

    第一财经5日消息,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我们中国未来会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我们在区块链技术研究方面,中国银行是排在第一的。无论是北京市还是冬奥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现在有一个电子钱包,数字钱包的概念,它会打破汇率的限制,只要你到中国来刷这个码就可以通用,所以银行在区块链技术是大有可能的,我们期待未来可以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5丨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上海超级工厂已进入试点生产 年底将开始正式生产

    上证报5日消息,特斯拉公司董事会主席罗宾·德霍姆11月5日在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市场”分论坛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进入试点生产,今年年底将开始正式生产。

    6丨胡泽君当选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

    新华社消息,记者5日从审计署获悉,第74届联合国大会近日通过选举决定,中国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任期自2020年7月1日至2026年6月30日。

    7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2.00亿 海尔智家获净买入3.78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52.00亿元。沪股通方面,海尔智家净买入3.78亿,兴业银行净买入2.20亿。深股通方面,海康威视净买入3.00亿,美的集团净买入2.79亿。洋河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55亿元。

    更多阅读: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开放与共建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词

    闭门调查证词曝光!特朗普弹劾调查不断升级,共和党人担忧总统注意力被过度消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融信再赢资本市场认可 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下一篇

    5G商用后,哪些领域会出爆款应用? 中国电信联手韩国运营商押注VR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