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莱雅董事长兼CEO安巩:消费成为开启中国发展“新黄金时代”的“金钥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16:50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5日,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的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进博会的举办折射出风云变幻之际中国对世界发展大势的清晰思考和科学判断。

    “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我们看到一个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中国,一个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建设开放型经济的中国,一个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致力于携手各国共同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欧莱雅很荣幸能够见证和参与到中国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安巩称。

    欧莱雅董事长兼CEO安巩 图片来源:欧莱雅供图

    他进一步感慨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从未见过一个国家的经济体量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如此巨大的增长,中国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人们的生活品质在过去数十年中得到大幅提升。中国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的发展成就,离不开8个字——‘改革开放,包容共赢’。”

    安巩表示,22年前乘着改革开放春风来到中国的欧莱雅,一直是这一伟大决策的见证者、受益者和参与者。尤其在过去几年,从减税降负到“放管服”方方面面的利好政策和新举措加速出台,落实效率不断提升,欧莱雅与中国市场共成长、同发展、共享中国改革和市场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发展。

    据欧莱雅方面介绍,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去年,欧莱雅中国录得14年来最高两位数增速,达到33%。在2019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步伐,也使得亚太市场成为欧莱雅集团的全球第一大区域市场。

    对于中国市场,安巩认为,在世界眼中,今日的中国已是名副其实的“机遇之国”。中国市场的巨大容量带来广阔增长前景,消费已成为开启中国发展“新黄金时代”的“金钥匙”,一个迅速发展的中国消费市场“可能很快会震动世界”。同时,中国消费市场正处于高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的结构性升级过程中,科技推动的创新升级已经成为消费升级的刚性需求。

    欧莱雅是两届进博会中最大的日化行业展商,今年的再度亮相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全面升级,通过更大规模、更高规格、更多展品、更多体验、更高科技、更可持续的形式参展。除了延续在6.1H品质生活展区的展出以外,欧莱雅还将首次登陆今年新设立的6.2H高端消费品专区,同时进驻法国国家馆,欧莱雅在三馆的展区总面积达到约1000平方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里CEO张勇:双11最关键的不是销售数字,而是技术峰值

    下一篇

    民航西南空管局副局长张建、原副局长李军接受审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