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超预期“降息”!央行意外下调MLF利率,上证50指数涨近1%创年内新高;伊利原董事长郑俊怀两次减刑被依法撤销,已收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11: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超预期“降息”!央行意外下调MLF利率,上证50指数涨近1%创年内新高,沪指剑指3000点

    11月5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当天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首次调降1年期MLF利率。

    受降息利好消息影响,金融市场为之一振。截至午间收盘,金融股发力,上证指数午盘涨0.68%,剑指3000点;上证50创21个月新高。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5亿元。

    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下行幅度扩大,10年期国开活跃券和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快速下行。国债期货短期拉升,10年期债主力合约盘中涨幅一度超过0.4%。

    证券时报分析观点认为,综合多方分析看,本次MLF利率下调,有很强的方向性。一方面,降息反映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时期,货币政策需要发力逆周期调控,通过下调MLF利率水平引导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进一步下调,促进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5个基点的下调幅度有限,也反映出央行对货币政策宽松的态度依然慎之又慎。

    2丨农业农村部: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监管 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犯罪行为

    11月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监管的通知。通知指出,强化生猪屠宰企业监管:小型生猪屠宰场点,以县为单位计算,只减不增。开展重点地区企业资格复核。重点组织对生猪屠宰企业数量超过10个的县(市、区)开展自查,坚决关停环保设施设备不符合要求、屠宰设施设备陈旧、屠宰工艺落后等问题企业。严格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动物检疫秩序。

    3丨商务部研究院梁明:预计明年进口商品关税水平将进一步下调

    据中证网报道,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继续扩大市场开放重点在两方面:一是商品市场开放,重点是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关税总水平。去年以来,我国5次降低进口商品关税,预计明年进口商品关税水平将进一步降低。二是投资市场开放,重点是开放服务业市场。目前我国制造业市场开放程度比较高,要推动全方位开放,下一步需要重点开放服务业,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内容。

    4丨伊利原董事长郑俊怀两次减刑被依法撤销,已收监

    据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消息,2019年1月21日,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向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郑俊怀的两次减刑裁定提出纠正意见。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经重新审理,于2019年11月1日依法撤销对郑俊怀的两次减刑裁定。2019年11月4日,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裁定向郑俊怀送达,同日,已对郑俊怀收监。

    5丨中国移动:将于11月14-16日召开第七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据证券时报报道,记者获悉,11月14-16日,中国移动将召开第七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本次大会将全面诠释中国移动5G+战略,展示中国移动与合作伙伴围绕5G+4G、5G+AICDE、5G+生态、5G+X应用等方面的最新创新成果,并推出针对5G+方面的最新合作和发展计划。

    更多阅读:

    “降息”了!MLF调降5BP释放四大信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利原董事长郑俊怀两次减刑被依法撤销,已收监

    下一篇

    任正非回应HR实名举报事件:支持保护当事人但不宜大风大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