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携号转网”本月内全国实施;小米明年进入日本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08: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据央视新闻,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丨“携号转网”本月内全国实施

    重庆晨报5日消息,本月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用户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转网。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开通“携号转网”专属通道,三步即可快捷携转,包括“确认携转资格”,“提交携入申请”以及“激活联通卡号”。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方面尚未开通“携号入网”通道,但为了挽留老用户,运营商也推出了优惠政策。比如中国电信就推出了老用户优惠专区,挽留用户。

    3丨小米明年进入日本市场

    11月4日,新浪科技微博援引日经新闻报道称,小米将在2020年进入日本智能手机市场。随后,小米手机产品市场总监臧智渊转发确认了这一消息称“是的!翔总下午接受采访时提到2020小米进入日本市场!”

    4丨人民网董事长: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

    人民日报刊登人民网董事长叶蓁蓁文章称,面对区块链这一新事物,需要观察跟踪其发展,建立规则体系、推动行业自律,依法治网、有序发展。确保区块链技术造福全社会,前提就是要管好用好区块链。为了兴利除弊、扬长避短,实现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政府监管是必要的,否则就可能乱象丛生、走上歧路。政府部门不仅要成为区块链政策的制定者,也要成为区块链的积极应用者、场景管理者。区块链发展目前还在初期阶段,政府监管需要包容、审慎,注重效果,措施得当,允许探索、允许试错,为新生事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5丨一周卖51万瓶“协和维E乳” 工作人员:北京协和医院不生产维生素E乳

    据央广网,近期,一款名为“协和维E乳”护肤品通过网红带货火了,据某短视频数据平台统计,短短一周的时间里,这款护肤品就在全网售出51万件。北京协和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协和医院不生产维E乳,只有硅霜和硅E乳。一家售卖“协和维E乳”的药房工作人员称他们卖的“维E乳”是苏州协和生产。

    6丨英国议会下院选举产生新议长

    新华社5日消息,英国议会下院4日投票选举林赛·霍伊尔为新议长,接替上周卸任的约翰·伯科。霍伊尔在当选后的讲话中承诺做一个“中立”和“透明”的议长。霍伊尔出生于1957年,1997年当选英国议会下院工党议员,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议会下院副议长。前议长伯科于2009年当选议长,今年10月31日卸任。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7%

    11月5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7%,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0.12%。

    更多阅读:

    与员工存在不正当关系,麦当劳CEO丢掉了年薪上亿元的工作

    早财经丨RCEP明年将正式签署协议,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获重大突破性进展;第二届进博会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公布;公安部公开通缉20名重大黑恶在逃人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岂容儿戏!驾驶舱哪能随便进,处罚就该“零容忍”

    下一篇

    【数据揭秘】11月04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