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向业绩和基本面靠拢 私募预计短期A股迎上涨时间窗口

    中国证券报 2019-11-05 06:14

    私募机构对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进一步向业绩和基本面靠拢,认为A股短期将迎来上涨时间窗口。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北向资金买入力度再度提升、主流资金集中流入绩优白马板块等因素推动,上周后半周至11月4日,A股市场探底回升,重回偏强震荡运行格局。私募机构对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进一步向业绩和基本面靠拢,认为A股短期将迎来上涨时间窗口。

    蓝筹指数延续强势

    受1日海外市场普涨、人民币汇率展现阶段性强势等利多因素影响,4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继续温和走强。航空、保险、医药和银行等行业的大市值龙头个股,成为带动市场指数震荡走升的关键力量。

    从个股风格和各主要股票指数的对比来看,以中证100、沪深300等为代表的蓝筹指数,4日仍延续了上周以来的相对强势。数据显示,截至4日收盘,中证100、沪深300自上周以来分别累计上涨2.28%和2.09%,涨幅明显领先于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1.70%和1.47%,也好于上证综指0.70%的表现。从全市场个股的赚钱效应和上涨持续性角度看,尽管上周前半周区块链主题一度“光芒四射”,但绩优白马股的“市场主线”本色更为突出。

    更加注重基本面

    在近期A股运行主线继续围绕白马蓝筹持续展开的背景下,目前私募机构对于A股的最新策略观点,也正持续向业绩和基本面靠拢。

    于翼资产表示,随着北向资金在A股市场买入力度再次增强,外资在增速稳定、低估值高分红的行业上,正进一步获得更高的定价权。这一特征在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和金融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上表现尤为突出。该私募将持续把投资视线放到中长期维度,关注中长期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从未来三到五年的上市公司基本面和业绩表现选择核心企业。

    纯达基金认为,随着三季报披露已告一段落,市场暂时不必担心业绩爆雷风险,接下来将进入经济数据的空窗期和政策密集落地期,A股短期将迎来上涨时间窗口。目前中国仍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发展最为稳定,长期而言,A股对内外部资金有较强吸引力,近期北向资金继续大幅买入就是最好证明。虽然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以区块链为代表的主题炒作热点,但该主题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操作较为困难,也无法带动增量资金入场。因此,在当前A股的结构性行情中,投资者应更加注重基本面,围绕上市公司业绩适当逢低布局才是现阶段最优的投资策略。

    针对白马蓝筹板块,上海世诚投资表示,虽然不少行业的龙头企业均已完成估值修复和估值切换,但在2019年收官阶段,该私募仍将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

    上一篇

    千点反攻显露暖意 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跃跃欲试

    下一篇

    证券时报:种好“试验田” 力挺硬科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