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荷兰建筑事务所MVRDV联合创始人韦尼·马斯:建筑应该性感而又充满人情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4 17:02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荷兰顶级建筑事务所MVRDV的联合创始人韦尼·马斯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建筑与一座城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构建人性化的充满生活灵感的建筑空间有助于提升一座城市的品质生活。

    11月4日,由英国《Monocle》杂志与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成都“品质生活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艺术设计、生活时尚、建筑等领域的专家齐聚蓉城。

    “成都这座城市充满了现代和古典的元素。我看到许多建筑正在拔地而起,体现出城市蓬勃的生命力。”荷兰顶级建筑事务所MVRDV的联合创始人韦尼·马斯(Winy Mass)表示。韦尼·马斯曾多次到访成都,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飞速变化。

    他也坦言:“我觉得中国进行城市规划的时候,整体上还是采用比较传统的思维。我们应该考虑怎样让建筑变得有趣和性感。我们应该多使用小的建筑空间,区隔化设计,采取化大为小,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让建筑更加具有人情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2 会计师第二轮回复意见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